翟天临学霸人设崩塌,足坛的真学霸们了解一下!

胡辣汤02-14 19:04 体坛+原创

2019年春节的热度还没完全散去,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这个年过得应该还不错。但对于翟天临来说,恐怕过得有点堵。因为一句“知网是什么?”,翟天临的学霸人设被各路神通广大的网友扒得干干净净。不仅如此,后续牵扯出来的瓜更是让人目不暇接。难怪有网友戏称,“翟天临是葫芦娃吧,一根藤上七朵花啊......”

春晚舞台上扮演“打假警察”的翟天临这次轮到自己被“打假”了......

翟天临出生于1987年,本科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6级表演班,随后又成为了北影2014级的博士研究生。学霸的人设一直是他的标签之一,再加上还不错的演技,翟天临收获了不少粉丝。可惜的是,在这个互联网时代里,娱乐圈人设崩塌已经快成了定律,翟博士显然没吸取这个教训。

翟天临晒出的通知书。

原本呢,这个春节对于翟天临来说可谓是好事连连。年前,1月31日那天,他在自己的微博上晒出了自己被北大录用为博士后的通知书,给自己的学霸人设镀了一层金;随后他又和蔡明、潘长江以及葛优葛大爷搭档登上了央视春晚的舞台,让自己的人气更上一层楼。但正所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这才一个礼拜,翟天临就被网友扒出“不知知网”以及论文查重率超过40%等问题,学霸的人设遂以堪比雪崩的速度迅速碎成了渣渣。

两所学校的回应。

鉴于整个故事以及后续牵出的瓜都太精彩,眼下这场风波仍在持续发酵。北大和北影两所学校都已回应了此事,北影还成立了调查组。就在今天下午,翟天临也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封致歉信,并向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提出正式申请退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相关工作。

翟天临发布的致歉信。

事已至此,道歉信显然也不能平息舆论,有兴趣的吃瓜群众们可以继续关注。不过这事带来的教训是深刻的,真的假不了,假的也真不了,低调行事才能走得更远。真学霸从来不会刻意炫耀自己是学霸,不信就来看看下面这些真正实现了“文体两开花”学霸们吧。

说起苏格拉底,你会想起什么?这里要说的并非那位著名的古希腊哲学家,而是那位来自巴西的足球明星。他还有一个昵称——“Doctor Socrates”。从这个名字就能看出,他还是个医生。的确,他在踢球的同时,还获得了医学学位,甚至在退役之后开始行医。另外,他还是许多报纸和杂志的专栏作家,不仅写体育,也写政治和经济方面的文章。

教练里也有一位低调的学霸,那就是温格。教授为什么叫教授?当然是有原因的。温格曾在斯特拉斯堡大学攻读经济学,这所大学可是欧洲最杰出的大学之一,拥有悠久的历史。掌管阿森纳的20年,温格运用自己的智慧和知识最大限度地发挥了球队的能力。另外,教授极具语言天赋,这使得他能够畅通无阻地和自己的弟子们沟通。

尤文铁卫基耶利尼也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学霸。早在2010年,椰子就拿到了都灵大学经济学的学士学位。而都灵大学也是一所历史悠久的世界名校,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其经济学与工商管理专业在欧洲非常著名。能够进入这所大学,足以说明这位后防硬汉的确是“文武双全”。

不过对于基耶利尼来说学士学位还远远不是结束。椰子继续在都灵大学深造,并于2017年顺利毕业,拿到了管理学硕士学位。至于他的论文,名为《国际背景下尤文图斯足球俱乐部的商业模式》,是不是听起来很高级?说不定椰子退役后,还能换种方式继续为尤文贡献力量呢!

所谓术业有专攻,前面这几位学霸的成就主要还在体育领域,而对于接下来要说的这两位,在体育领域取得的成就和他们的老本行相比就不值一提了。

第一位便是大名鼎鼎的物理学家玻尔。他在物理学方面的成就自不必说,不管是哥本哈根学派创始人,还是诺贝尔奖获得者,都足以说明他的学霸身份。但其实,他还曾经是一个球员。他曾作为哥本哈根AB队的门将效力过几场比赛。而他的数学家弟弟同样热爱足球,甚至还代表丹麦队参加了1908年奥运会并获得了一块银牌。这兄弟俩真是不得不让人佩服。

另一位要说的是法国大文豪加缪。据说曾经有朋友问他,在足球和戏剧中更喜欢哪一个,加缪毫不犹豫选择了足球。众所周知,法国球员中有不少阿尔及利亚后裔,比如齐祖。加缪也是一位阿尔及利亚后裔,和玻尔一样,他也是一位门将,曾为阿尔及利亚的RUA俱乐部效力过。可惜17岁的加缪不幸患上了肺结核,最终放弃了绿茵梦。

人设千万条,真实第一条;炫耀不规范,自己两行泪。看完了这么多学霸的故事其实也不难发现,所谓的学霸人设只不过是锦上添花的东西,而且还得是在真实的基础上。作为演员,老老实实提升演技服务观众比一万个完美人设都重要得多;作为球员,扎扎实实练好球技帮助球队获胜才应该是第一。术业有专攻,过分沉迷于本职之外的虚幻浮名,到头来得到的,也只能是一场空。

翟天临  /   基耶利尼  /   苏格拉底  /   温格  /   玻尔  /   加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