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佩特吉:西足协罢免我不公 皇马给我的时间太少

阿基雷02-14 22:1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阿基雷报道

若要评2018年的失意教练榜单,洛佩特吉绝对可以占据重要一席。用了两年的时间,洛佩特吉助斗牛士军团完成新老交替,信心满满地出征世界杯,却因与皇马签约,而被西班牙足协临阵罢免。来到皇马之后,洛佩特吉治下的银河战舰在季初战绩不佳,他也在国家德比惨败给巴萨之后,黯然下课。离开皇马主帅岗位不久,有西班牙媒体拍到了洛佩特吉走在街头的照片,面色沉重,形神颓唐。

近日接受采访时,洛佩特吉回忆起了2018年世界杯前的换帅风波,“那段时期对我来说非常艰难,我们一起艰苦地工作了两年,球队准备好了要在世界杯上大展身手。出征之前,我与西班牙足协签订了续约合同,而后皇马来了邀约。我答应了皇马,但我知道我当时唯一的任务是带队出征世界杯。一直瞒着这个决定是不可能的,这也不诚实,我本以为可以用一场发布会将这件事解释清楚,然后专心投身于世界杯的任务。”

对于西班牙足协罢免自己的决定,洛佩特吉仍旧表示不解,“国脚们的状态都很好,在我告知西班牙足协我已接受皇马邀约之后,西班牙队在备战期间的状态达到了最佳,我们还因此感到高兴。但最终足协主席做出了罢免我的决定,当时的情景我难以忘记,因为我着实没有料到,我认为这是个非常不公平的决定。”

带队征战世界杯的梦想破灭之后,等待洛佩特吉的,却是又一段失意的执教经历,“皇马在赛季开局阶段成绩不错,但之后经历了非常糟糕的三周。我当时唯一希望的,是能够多获得一些时间,对球队进行调整,那些存在的问题在一个赛季内是完全能够得到解决的。我确信,皇马当时的逆境终将会过去,但我没有时间,只能这样解释了。我对皇马新任主帅和球员都很尊重,我也不会对皇马恶语相加。”

离开皇马之后,洛佩特吉赋闲至今,谈起对于未来的打算,洛佩特吉表示,“作为一位教练,我应该对未来持开放的态度,但如果要我来选,我会倾向于去顶级联赛执教,比如英超。当你在英格兰看球的时候,你能够感受到球场的氛围,感受到教练与球员的尊重,我很想去体验。西甲联赛也不错,各队都有出色的主帅和球员。”

世界杯  /   西班牙队  /   洛佩特吉  /   西甲  /   皇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