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马接受黑龙江FC体检加盟在即 主力门将转会人和

李猛02-15 12: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猛报道

北京时间2月14日,丹尼尔-奇马来到黑龙江火山鸣泉报到,并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去医院接受了体检。这名巴西前锋将加入球队,与全队在广东佛山完成新赛季的磨合。内援方面,黑龙江火山鸣泉的变化不大,而唯一的调整可能就是主力门将的离队。据悉,球队主力门将牟鹏飞已经与北京人和汇合,他将加盟人和征战中超,这对于黑龙江火山鸣泉是一个不小的损失。

2017赛季,试训北京人和未能留队的牟鹏飞最终选择加盟了黑龙江FC。在黑龙江FC的两个赛季里,牟鹏飞帮助球队成功升入中甲联赛。牟鹏飞至今代表黑龙江队在联赛共出场57次(全部为首发)、足协杯出场2次、天津全运会出场4次。其中,2017赛季联赛出场27场、扑救47次、失14球,帮助球队夺得中乙冠军。在天津全运会出场4次、扑救12次、失4球,帮助球队获得全运会男子足球城市组亚军。

特别是2018赛季,作为球队绝对主力门将,牟鹏飞代表球队联赛首发30场,且屡有神扑表现。整个赛季,黑龙江FC在30轮比赛中仅有33个丢球,丢球数仅多于上赛季中甲冠军武汉卓尔。牟鹏飞镇守表现令人放心,他在整个赛季完成了11场零封,并且多次扑出对手点球。此外,他的扑救成功率达到72%,也高居中甲第二位。赛季结束后,牟鹏飞几乎是毫无悬念地夺得中甲最佳门将奖项,此外这名颇受球迷喜爱的门将,还获得了中甲最具人气球员奖。

而在赛季结束后,牟鹏飞便基本确定将加盟北京人和效力,他本人也表达了对于黑龙江FC的不舍,“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感谢你们!一切尽在不言中。”考虑到两家俱乐部的关系,牟鹏飞加盟北京人和并不意外,更何况人和主力门将张烈已经近36岁,竞技状态势必会出现下滑,而年轻门将徐嘉敏在足协杯的表现便不令人放心,相比之下即将步入而立的牟鹏飞正在职业生涯黄金期,无论是竞技状态还是比赛经验都相对出色,他也极可能在新赛季与张烈竞争一个中超主力位置。

而在牟鹏飞离队后,黑龙江FC在门将位置几乎只剩下1998年的小将卢宁和刘坤两人,前者经验尚浅,或者则几乎没有高级别联赛效力经验,两人的能力能否帮助黑龙江FC立足中甲仍是未知数。据悉,黑龙江FC可能在今冬没有内援引入,原因是教练组对于球队的内援整体感到满意,而几个引援名额也可能留到夏窗再进行针对性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租借加盟的杨一虎也已经回归到北京人和。外援方面,丹尼尔-奇马已经与球队汇合,而上赛季效力球队的巴西后腰维克托续约留队没有悬念,至于第三外援黑龙江FC也存在继续从北京人和租借的可能(参考马西卡模式)。

此外,三名人和U19梯队的小将郭弘伟、钱文龙和陈智超日前加盟黑龙江FC。郭弘伟与 陈智超分别司职左边前卫和后腰位置,2018赛季以主力身份代表人和梯队参加U19青超联赛。几名球员可能会先在预备队接受历练,而上赛季后半程从人和加盟的小将,则有望从预备队晋升至一线队效力。

中甲  /   黑龙江FC  /   牟鹏飞  /   人和  /   奇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