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紫昌探班国奥寒暄昔日队友 坚信过关三月预选赛

王晓瑞02-16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迪拜报道

2月15日的迪拜拉希德体育场,上演了一场别具特色的中国足球内战——国奥VS苏宁。而在两队之中,最受瞩目的一名球员,毫无疑问是如今跟随苏宁一线队拉练的黄紫昌。这倒不是因为他刚同俱乐部续约至2023年,而是黄紫昌之前正是这支国奥队的前场核心。但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他暂时无法达到出场比赛的要求,此役只能在一旁默默观战。

从2017年5月U19国青队转变为U20国奥选拔队之后,黄紫昌一直是这一年龄段国字号的常客。去年6月的“我要上奥运选拔赛,他不仅个人表现出色,且率队三战全胜、豪取冠军。但随后由于伤病因素,黄紫昌没有参加希丁克任何一期的带队集训。他最后一次代表国奥队参赛,还要追溯到去年9月曲靖四国赛最后一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

15日傍晚,跟随苏宁一线队来到拉希德体育场之后,黄紫昌在热身环节尚未开始时,便来到国奥队替补席,同昔日队友们一起寒暄。时隔多日未见,黄紫昌笑称体重都有点上升、身材都比不上同龄人。而现在,他也只能暂时屈居健身房,进行一些身体恢复练习。对于黄紫昌的伤情,童磊、郭靖等国奥队友都是非常关心,“3月底的预选赛,你还能赶得上吗?”

黄紫昌在国奥队的人缘不错,除了曹永竞、童磊、张源等队友和其关系甚佳,他还是昔日国奥选拔队主教练孙继海的得意爱将。热身活动前,这一对师徒难得有机会见面,开始闲聊各自的近况,随后领队肇俊哲也加入其中。显然大家最为关心的,还是黄紫昌目前的伤情。之前经过诊断,黄紫昌的右脚脚趾出现骨裂迹象。而现在,究竟恢复情况如何?骨裂地方的生长情况怎样?何时可以回到赛场踢球?这都是集中黄紫昌的一系列谜团。

“黄紫昌如果不受伤的话,在这支国奥队,是肯定有他的位置,甚至说主力位置都没问题。而且能够感觉得到,他对待国奥队的感情很深。”对于黄紫昌暂时无法跟随国奥队集训,郭靖如此表示。童磊则感言,或许是同龄人的缘故,经常同大家在一起更为自在,黄紫昌虽然人在外,但一直心随国奥,“特别是在2017年,除了全运会,黄紫昌几乎一直跟随国奥选拔队集训,他始终都在这个集体之中,自然内心更为关切。”

因为伤病,导致陆续缺席希丁克的五期集训,但黄紫昌并不为国奥队的奥预赛第一阶段前景感到担心。他甚至笑言,即使暂时无法到队,球队中前场还是人才济济,“今天看完比赛,虽然结果是0比1,但国奥队踢得不错。不至于少了谁玩不转,我相信球队可以过关(预选赛)第一阶段。”有趣的是,比赛前30分钟,黄紫昌是在球场四周一边慢走、一边观赛,好似想要身临其境一番。随后他登上看台,目不转睛地聚焦场上的一切。

国奥  /   苏宁  /   黄紫昌  /   孙继海  /   童磊  /   郭靖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