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感慨交手苏宁价值巨大:特谢拉埃德尔能力真强

王晓瑞02-16 10:5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迪拜报道

0比1不敌苏宁,国奥队遭遇最近12场热身赛的首场败仗。赛后,很多队员有点闷闷不乐。之前,一位队内人士曾同记者分析,国奥队长达4个多月没有输过比赛,期间缺乏针对逆风球的比赛锻炼。结果这一场对阵苏宁,国奥上下遇到前所未有的考验。尤其是上半场,几乎很难给予对手球门压力,仅有胡靖航一脚远射稍有威胁。

赛后,朱辰杰对记者坦言,“这一场热身赛的锻炼价值,可比上一场(国奥1比0击败哈塔)大多了,主要是没有想到苏宁队没怎么换人,而且一开始就是全主力。”此役,苏宁队不仅派出三名外援首发,下半场,更是令队长吴曦披挂上阵。特别是吴曦出场后,很快令本队牢牢占据主动权。每一期都能入选国奥队的刘若钒也有同感,“苏宁确实踢得非常认真,实力相比前几个热身对手,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也导致我们有点不太适应。”

之前,国奥队虽然创造连续11场热身不败的纪录,但在外界看来,除了万州四国赛的墨西哥U21稍有成色,其余队伍的水平皆是比较一般。但这一次,三名外援特谢拉、埃德尔和帕莱塔一起出战,又有吉翔、李昂和谢鹏飞等国内球员协作,自然给予国奥队不同以往的压力,“前面那两个外援(指特谢拉和埃德尔)确实很有能力,踢了几个回合下来,就觉得同我们之前的热身对手不一样。”朱辰杰表示。特别是在下半场,埃德尔率先突破造点,随后高天意主罚偏出,但没过多久,他又通过一次前场配合打入致胜一球。

不过,国奥诸将也自认发挥欠佳。“踢得还是不太好,感觉还能更加出色一些。”之前由于受到感冒困扰,刘若钒缺席了几天训练课。而此役,他也只是替补出战45分钟。另外,国奥队已有很多场比赛,是采用“上、下半场两套出战的策略”。但此番,包括郭全博、朱辰杰、蒋圣龙、李申圆和温家宝5人,都是踢满全场90分钟。“表现一般吧。毕竟好久没有踢满全场,之前都是半场阵容轮换。从比赛感觉以及身体状况角度来讲,确实需要调整和提高。”朱辰杰直言。

但无论怎样,苏宁这一对手之于国奥队的锻炼价值,还是不同以往,“虽然都说热身赛和正赛肯定不一样,但到了3月预选赛,对手阵中是没有外援的,而且都是U23年龄段。从这两个角度来讲,选择和苏宁队比赛,已经率先为我们设置了两道难关。只有把比赛想得更难,多踢一些这样强大的对手,我们才能有所提高。”一位队员分析称。

国奥  /   苏宁  /   特谢拉  /   埃德尔  /   朱辰杰  /   刘若钒  /   希丁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