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赛事太密集?奥沙利文再吐槽台联赛制引热议

李尔02-16 12:4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在英国当地时间2月14日进行的威尔士公开赛的比赛中,世界第一塞尔比、马克·艾伦以及中国名将丁俊晖都惨遭低排位的选手淘汰。尤其是丁俊晖爆冷输给了排名只有103位的奥康纳,实在令人大跌眼镜。早前出局的奥沙利文见此状便又在个人社交网站上对目前的斯诺克赛程和赛制进行了一番口诛笔伐:“这已经变成当今的趋势了吗?高排位的选手越来越难适应和那些没什么好输赢了却可以得到一切的球员打球了。我觉得他们应该重新给威尔士公开赛命名,就叫坟地公开赛好了。”

      这已经不是奥沙利文第一次对台联现行的规则开炮,早年故意放弃147、抱怨比赛场馆设施,但最令他不满的还是128人的扁平赛制和高强度的赛程。去年12月,奥沙利文甚至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自己想要另起炉灶,筹办一项类似冠军联赛的邀请赛。虽然这一想法还未落实,但奥沙利文的出发点确实引人深思。

      在奥沙利文发布推文后,不少网友也纷纷评论,认为现如今的赛程的确太过密集。相对于以往每年只要进行12站左右的赛事,现在几乎每周都有比赛让球员的练习时间所剩无几。一位球迷评论说:“真的很难想象特鲁姆普周日晚上还在打决赛,周一就需要开始新一站的比赛。”

      奥沙利文回应说:“质量比数量更重要。我已经逐渐习惯了这些坟地斯诺克。”不过“火箭”也并不否认在这类赛事中取得佳绩的球员,他在社交网站上写道:“但偶尔也会有一些惊喜和令人称道的故事出现。你只需要看看德怀恩·琼斯在德国大师赛打进四强的表现,多么美妙,还有马克·金在爱尔兰夺冠,真是史诗般的故事。这才是一切的真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