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四队百万美金打赌隔扣姚明!结果竟是一通打脸

赵伟仑02-19 08:04 体坛+原创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文斯·卡特飞跃法国中锋弗雷德里克·韦斯的那记“死亡之扣”,堪称篮球历史上最残暴的一次扣篮,没有之一。

不过,骑扣法国中锋并不是卡特的初衷,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在那届奥运会上,美国男篮内部已经达成了一个赌注:只要成功隔扣一个人,其他队友就会为他众筹奖金。

这个人不是弗雷德里克·韦斯,而是现任中国篮协主席姚明。

近日,那支美国梦之队的成员凯文·加内特,详细讲述了这件已经过去将近20年的趣事。

“首先,大家不知道我们为姚明开出了赏金,整支美国男篮都下了赌注,第一个成功隔扣姚明的人,将获得100万美金的奖赏,结果我们都没做到。”

“所有人都尝试隔扣姚明,但要么被他封盖,要么没能扣进。所以,当我看见卡特骑扣弗雷德里克(韦斯)的时候,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他赢下了那份百万奖金,但后来我意识到这个人不是姚明。”

“我推了卡特一下,如果你看了那个片段,他差点儿一拳打到我的脸。但我第一个想法就是,我的天,你赢了,你拿到了一百万。”

结果就是这样,卡特成功骑扣了2米18的韦斯,但2米26的姚明却没有给他们兑奖的机会。

要知道2000年是姚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那时他还未参加NBA选秀,却已引起了梦之队大牌球星们的关注。那年奥运会,为国出战6场比赛的姚明,场均10.5分6篮板2.17封盖,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后来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美国男篮又开出了一个赌注,但这次他们知难而退,不敢再把奖金放在姚明身上,而是换做了马上登陆NBA的孙悦。

2006年世锦赛上,孙悦曾经封盖安东尼,所以美国男篮就打赌,谁可以在孙悦的防守下完成扣篮,就能得到50万奖金,整个美国男篮只有即将成为孙悦队友的科比做到了,而霍华德不幸还被孙悦赏了一记大帽。

姚明  /   卡特  /   加内特  /   美国男篮  /   中国男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