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库里隐晦招募字母哥!2021二人或将聚首金州

董倡硕02-19 14:36 体坛+原创

2019年全明星周末已经圆满落幕。浓眉的归属和詹韦连线的情怀成为了本届篮球盛会的主旋律。享受的享受,招募的招募,就在大家伙各忙各事的时候,勇士队却将目光对准了字母哥。

库里与昆博很来电

当皮球弹地越过高高蹦起的杜兰特之后,依旧没有任何下坠的意思,带着些许后旋直窜穹顶。在字母哥扎扎实实地将球砸入篮筐之前,所有人都认为这球库里是真的玩大了。这心有灵犀的灵光一闪,让库里和字母哥成为了球场上,在詹姆斯与韦德之后,荷尔蒙反应最浓的一对CP。赛后,美国著名论坛Reddit上有人发帖评论道:“库里为字母哥如此做球,就是赤裸裸的招募啊!”

实际上,这次史诗级别的空接仅是二人默契的一个缩影。 在这次全明星赛前后,二人之间的擦出的火花还真不少。在TNT首次面向球迷直播的全明星队长选人环节中,字母哥直接跳过本赛季发挥更好的哈登和保罗·乔治,忽略同区的欧文与莱昂纳德,毫不犹豫地直取库里。

全明星正赛开始之前的热身时间里,库里完成了360度砸地扣篮的预演,旁边的字母哥欢脱地像个10岁的孩子。而到了正赛中,当库里真正化身“金州拉文”时,字母哥更是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巴,二人之间擦出了璀璨夺目的火花。

的确,如此美妙的化学甚至是“荷尔蒙反应”不禁让人浮想联翩:字母哥与库里的配合,不论是从战绩还是从观赏层面来说,都是赏心悦目。如果二人能够在金州联手,将会是多么甜蜜的一件事情啊!

“字库”联手存在可能

在网友评选出的众多版本NBA新世纪最让人难以置信的十件事情中,你都可以找到“考辛斯加盟勇士”的位置。的确,自打考辛斯以一年530万美元的价格加盟勇士之后,你就必须去相信,在这个联盟里,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KD字母只可取其一

对于目前的勇士队来说,抛开薪金空间而论,字母哥并非“刚需”。论投射,勇士有着联盟里最出色的两个外线射手;论终结,杜兰特是不可防守的王牌;而如今,就连最为薄弱的内线进攻,也有考辛斯来撑场面。如此配置之下,冠军几乎已经是囊中之物。

不过,这样全面的配置也仅是昙花一现。到明年夏天,杜兰特(1+1)与汤普森的合同将同时到期。以当下的风口来看,外界更看好意欲追求高薪的KD走人而克雷留队,这同样也是“字库”联手的先决条件。除非杜兰特继续以1+1的方式与勇士续约,一旦杜小帅以长约落户金州,那么勇士在薪金上与阵容上,都没有可能去在2021年夏天追求字母哥。换句话说,杜兰特or字母哥,二者只能取其一。

格林也是牺牲品

到了2021-22年,库里的年薪将会增长到4580万美元。反观字母哥,当他在2021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之后,他也将拥有获得4260万顶级起薪的资质。简单的数字相加,这两位球员的薪金就将高达8800万美元。根据目前的预估,2021-22赛季NBA工资帽预估为1.24亿美元。这也就意味着,单是“字库”二人,就将占据勇士超过七成的薪金空间。

再往下数,若如预期,汤普森与勇士队在今年夏天以顶薪合同完成签约,那么到2021-22赛季,其薪水就将达到3790万美元。到时候,水花与字母哥三位球员几乎就将把勇士队的薪金空间挤满。在这样捉襟见肘的情况之下,不论勇士选择高薪留住杜兰特还是剑指字母哥,格林都将成为勇士重塑的第一个牺牲品。

雄鹿崛起会让一切梦想破灭

本赛季,安东尼·戴维斯的闹剧给所有NBA的小球会提了一个醒。在当家球星面对超级豪强的诱惑时,这些“手无缚鸡之力”的穷小子几乎是砧板上待宰的羔羊。除了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尽心尽力培养的球员离开,别无他法。一位东部球队的总经理很快表示:“今天这是鹈鹕队的问题,明天就可能是我们任何一队的问题,只不过换了个球员而已,对于我们这种小球市球队来说,这等同于让别人随意狩猎我们的球员。”

小球市这般生存的窘境更能体现出雄鹿管理层的伟大。在这个夏天,他们找到了最适合字母哥的布登霍尔泽,打造了一套足以竞争NBA总冠军的阵容。目前,在本赛季常规赛的积分榜上,雄鹿以43胜14负的战绩力压猛龙高居全联盟第一。如果雄鹿队在今年能够杀入总决赛,并且于夏季的自由球员市场上有所动作继续补强保持竞争力,那么这种成绩上的希望,则最有可能打动字母哥留在密尔沃基。

去年夏天,字母哥拒绝了詹姆斯的训练邀请,这种与顶级超巨团体保持距离的行为也让雄鹿方面大为安心。很显然,希腊人目前的心态,就是渴望带着雄鹿杀入总决赛,捧得NBA总冠军戒指。不过,每一份精神信念都是由保质期的,你能说一年前的浓眉就没有带领鹈鹕建功立业的想法吗?到头来还不是两相反目。杜兰特、戴维斯再到曾经发生在密尔沃基的实例贾巴尔,字母哥与这支球队的羁绊说坚韧也坚韧,说脆弱,也是相当脆弱。想要留住这位未来的锋霸,总冠军就是唯一的办法。

到2021年夏天,机敏如猎犬的鲍勃·迈尔斯与乔·拉科布一定会最好准备,瞄准字母哥极力将“字库连线”搬到金州的舞台。等一等…如此说来,放走克雷,组成“库里+杜兰特+字母哥”的三叉戟是不是更加诱人?

……

在创造无数奇迹的硅谷,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勇士  /   全明星  /   库里  /   字母哥  /   杜兰特  /   格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