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科姆专杀里昂?有巴帅在就没有这种秘密武器

梁宏业02-19 15:47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西班牙媒体认为马尔科姆可以被用来对付里昂的秘密武器,但看看马尔科姆的出场时间和巴尔韦德的用人习惯,这位熟悉法甲球队的球员恐怕很难扮演得了这个角色。

对里昂的欧冠淘汰赛,巴萨毫无疑问要拿出自己的最佳阵容,根据西班牙媒体的预测,巴萨的出场阵容(433)将为:特尔斯特根/塞梅多、皮克、朗格莱、约尔迪·阿尔瓦/拉基蒂奇、布斯克茨、比达尔/梅西、苏亚雷斯、登贝莱。

从联赛对巴拉杜利德的比赛来看,塞尔吉·罗伯托打满了全场,得到轮休的塞梅多是一个防守更有韧劲的球员,适合在对里昂的比赛中出场。里昂虽然是安蒂蒂的老家,但安蒂蒂已经伤停了3个月了,不可能因为照顾他回到家乡比赛就突然让他出场,中卫组合仍然将是朗格莱和皮克。左后卫毫无悬念肯定是约尔迪·阿尔瓦,因为巴萨虽然有6个中后卫,但只有1个左后卫。

中场是巴萨最缺人的地方,布斯克茨体能很差,状态也今非昔比,但他必须要是主力,因为也没有别人了。拉基蒂奇在对巴拉杜利德的比赛中替补打了20分钟,这是让体能同样很差的拉基蒂奇得到了短暂的休息。另一个位置只能是比达尔,因为阿图尔目前还未伤愈,比达尔在上周末的比赛中最起码站位的感觉要好了一点,有了几次断球,再加上他历来是巴尔韦德亲睐的客场必用人,但比达尔周末客场打满了全场,本场比赛面对更加体能化的法甲球队也不能指望太多。值得一提的是,巴尔韦德在中场也没有什么可换的球员,目前只有阿莱尼亚能打中场。

锋线上,苏亚雷斯周末联赛没有首发得到了休息,梅西肯定会首发,而登贝莱和库蒂尼奥谁出场就是个问题。登贝莱整个赛季的水平发挥要比库蒂尼奥好得多,但他刚刚伤愈复出没多久,而且周末联赛是首发打了69分钟,但法国人的体能从来不是个问题。库蒂尼奥周末联赛替补登贝莱出场创造了一粒点球,虽然梅西没能罚进,这么看,库蒂尼奥的状态其实还不错。不过从战术上看,能加速反击的登贝莱更有用。

至于马尔科姆,可能只有媒体才会想到他。他在法甲波尔多时曾经在对里昂的4场比赛中打进4球,其中1场比赛梅开二度,帮助波尔多取得了2胜2平的佳绩,而且马尔科姆2次在里昂主场都取得了进球。问题是巴尔韦德并不待见这名巴西边锋,他在巴萨的出场时间少得可怜,欧冠中只出场了29分钟,只比已经转会到阿森纳的丹尼斯·苏亚雷斯多5分钟,是全队倒数第二。而在联赛也是一样,他目前只在联赛中出场了124分钟,只比冬季转会而来的博阿滕、穆里略多。

巴尔韦德是一个更多时候按照队内等级用人换人的教练,这也是老球员们力挺他续约的原因。目前新人马尔科姆明显处于最低的一个等级,按照巴尔韦德的习惯,不管是首发登贝莱还是库蒂尼奥,那么即便要换人的时候也是用另一个换下首发的一个,至于梅西和苏亚雷斯是不能在重要比赛中被换下的球员,所以马尔科姆是巴萨的秘密武器?我认为他真没这个机会。


巴萨  /   马尔科姆  /   安蒂蒂  /   登贝莱  /   库蒂尼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