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德斯佩莱一配合令人叫绝 忘记塔神?还早了点

黄何02-19 18:1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2月19日下午,山东鲁能将在亚冠资格赛第三轮中4比1逆转战胜河内FC,这意味着鲁能将第九次参加亚冠正赛,保持着参加正赛最多中超球队的纪录。作为今年球队最新的前锋组合——格德斯+佩莱也正式亮相。从比赛过程看,两人互相配合形成不少机会,但年轻的格德斯还无法将塔尔德利彻底取代。

2018赛季在鲁能进攻组合中,佩莱作为高中锋在前场支点作用明显,可以为后排插上的队友制造更多的进攻机会。塔尔德利作为前场自由人,串联和组织做的非常好,同时后排插上的射门得分能力很强。而格德斯下半赛季才加盟的新援,登场9次打进2球,与佩莱和塔神相比有差距。因此,格德斯去年一度被冠以“水货”标签。

进入2019年,格德斯通过赛季前的热身赛逐渐找回感觉,也算适应鲁能战术体系,连续三场都有两球以上的表现。相比于塔尔德利,格德斯更加年轻,这也是他的本钱。

与河内比赛的上半场第10分钟,鲁能前场发动反击,右路的佩莱送出传中,格德斯迎球推射高出横梁。第18分钟,鲁能中场长传打到禁区前沿,佩莱头球摆渡给格德斯,格德斯回敲,佩莱跟进凌空打门,球被河内门将扑出底线,这一次配合堪称经典,相比也是球队和球迷最希望看到的。不过此后,格德斯和佩莱的有效配合并不是特别多。第53分钟,鲁能快速反击,张弛左路拿球晃开河内防守球员,将球送给了无人看防的蒿俊闵,蒿俊闵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右路插上的格德斯,格德斯最后的小角度射门击中立柱弹出,不过边裁提前举旗示意格德斯越位,但从慢镜头来看,格德斯是否越位值得商榷。第57分钟,格德斯依靠个人能力,争得一次头球可惜又击中了横梁。

从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格德斯表现足够积极,未能取得有效进球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而搭档佩莱则多次威胁对方球门,伴随着格德斯的助阵,对于提升山东鲁能的攻击力可能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在鲁能的战术体系中,无论是边前卫还是锋线球员,均需要参与到防守之中。或许是不想改变自己踢球的方式,去年格德斯无论是在训练还是比赛中,均很少参与防守,始终未融入球队体系之中。今年的一系列比赛中,当球队获得反击机会时,格德斯开始做到积极回防,但跑动也不够积极,而这一点也是他与塔尔德利最大的差距。

格德斯的到来,在去年对于佩莱、塔尔德利是一种刺激,带来一种竞争。格德斯在前场也是一个多面手,能够发挥更多区域的作用。相对于佩莱、塔尔德利,格德斯其实更加全面。格德斯可以胜任前锋、边锋、前腰等多个前场位置,是名副其实的前场多面手。在2018赛季巴甲联赛中,格德斯出场12次打入9球并有3次助攻,领跑2018赛季巴甲联赛射手榜。这些数据能够说明格德斯在进攻线上是一把尖刀。而到今年,无论是球队、球迷还是格德斯个人,均不希望他的作用仅仅是“催化剂”,他需要能够更快的适应鲁能节奏,担起鲁能前场的大任。

格德斯  /   佩莱  /   鲁能  /   亚冠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