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基靠戒肉吃素脱胎换骨 发愁减肥的你还在吃?

严明02-20 15:25 体坛+原创

加盟湖人队之前的两个赛季,麦基都在为勇士队效力,他虽然和球队一起拿下了2017和2018年的总冠军,但他的场均出场时间还不到10分钟,一直是球队的边缘人物。在这两年里,他先是担当扎扎·帕丘利亚的替补,之后又被卢尼挤掉了大部分的出场时间。可以说,麦基虽然在这两年里幸运地拿到两枚总冠军戒指,但他在勇士队中一直没有什么存在感。

麦基在去年夏天以一年239万美元的合同签约湖人,在本赛季的开季阶段打出了非常亮眼的表现,简直变了一个人。除了两队的整体实力和战术体系不同之外,是什么让麦基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变化?

答案就是在饮食中戒掉肉类。

“当我在独行侠队效力的那一年里,我长胖了不少,体重直线上升,后来我决定不再吃肉,想尽快把体重降下来。在刚开始的阶段,我一度怀疑自己能否坚持下来。但到后来,我不仅坚持了下来,还非常享受吃素”,麦基在接受《洛杉矶时报》的采访时说道。

麦基继续说道:“我去拜访过一些专门做素食的厨师,向他们请教饮食问题并做一些试吃,那些素食的味道确实非常棒。虽然我不是专业的厨师,无法说清楚食素和食肉的所有区别,但只要我觉得素食的味道不错,那我就会把自己想象成一名大厨,并坚持只吃素。”

截至目前,麦基在湖人队的出场时间比在勇士队时期多了一倍,达到了21.7分钟,场均可以拿下11.1分6.9篮板2盖帽,投篮命中率为60.3%,罚球命中率为63.5%。他在去年12月曾经因伤缺席了几场比赛,虽然在复出之后的状态有所下滑,但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胜任湖人队的先发中锋。而他在2015-16赛季效力于独行侠时,场均数据只有5.1分3.9篮板。

在2016年的夏天,麦基一度在自由球员市场上陷入了无人问津的尴尬境地,差点就选择去海外打球,但勇士队最终给了他机会。麦基在决定食素后,逐渐地减轻了的体重,增强了自己的移动能力,在进攻端,他在完成挡拆之后能够很快地切入篮下,在防守端,他也能够凭借自己的移动能力和臂展去换防多数的外线球员。

只要麦基保持健康并找回开季时的竞技状态,那么他在今年夏天应该可以获得一份远不止底薪的新合同。

麦基  /   湖人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