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柯:亚洲杯让我学到很多 允诺球迷要夺亚冠冠军

天谭02-20 14:16 体坛+原创

本周六,作为中国足坛新赛季的揭幕之战,中超超级杯即将在苏州打响,由上赛季中超冠军上海上港迎战足协杯冠军北京国安,超级杯之后,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也将接连打响。最为卫冕冠军上海上港队的后防核心,国脚石柯表示,希望能为球迷带来一座亚冠冠军奖杯。

对于本周六的对手北京国安队,石柯表示,国安今年换了一些外援,但整体实力是往上升的,“上赛季,他们后防线遭遇到伤病困扰,有段时间战绩不理想,但最终还是问鼎了足协杯,可见他们实力还是很强的,今年他们补进了一些外援,也看到了还有一些实力很强的归化球员,说明他们的整体实力一定是在上升。相比而言,我们球队基本没有变,但也有的时候我们比较稳定也是一种提升。无论如何,我还是希望我们球队在超级杯可以胜出,我还是相信我的队友们有冲击超级杯冠军的这个能力。”

经历了亚洲杯的磨练,石柯更加成熟了,“在亚洲杯上,我学习到了很多,一些我没见到的东西。因为面对亚洲杯这样对手的机会很少,对我来说和他们交手的机会太少,他们身上和我们中超比赛的节奏是不一样的。他们整体的节奏非常快,尤其是对抗,拼抢,包括前锋对后卫的施压,都非常非常快,所以,平时在中超根本体现不出这样的比赛强度。”石柯坦言,自己学习到的是以前没有见过的,这是一种收获,同样也付出了一些代价。

新赛季,石柯将要面对费莱尼、哈姆西克、登贝莱等世界大牌球员的轮番冲击,对此,石柯表示,“他们的冲击力会帮助我们很好的去适应高质量的进攻,让我们这些中国的后卫都能学习到东西,我们的防守的意识也会在和他们的比赛中自然而然的增强,这对我们未来在国家队能更好地去踢一些比赛有很大帮助。”

超级杯过后,球队将三线出击,对于新赛季三线是否会有主次之分,佩雷拉表示,“如果要想三线都要保持竞争力,就必须拥有一支相对庞大的阵容,我们会制定一个主要目标,尽全力做到最好。”

而对于球员来讲,最大的吸引力无疑是亚冠联赛,石柯坦言,“去年夺得中超冠军,算是实现了一个梦想。曾经有老队员和我说过,如果一个球员,一辈子没有拿过一个大赛的冠军,是非常遗憾的。我很幸运,获得了中超冠军。但接下来,我们必须面对来自不同球队的挑战,因为我们是卫冕冠军。除了中超联赛,我们球队上下,包括老板对于亚冠都有一个憧憬。我也想全力拼一拼亚冠,争取拿到亚冠冠军。上赛季我们已经走的很不错了,只差那么一点点,毕竟杯赛的偶然性很大。所以希望新赛季我们能够有足够的好运气,队员们能够健健康康去完成每一场比赛。上赛季我曾允诺球迷,拿一个冠军送给他们,最终我们做到了。新赛季,我想再给球迷一个承诺,全力以赴去摘夺亚冠冠军,把快乐和球迷一起来分享。我总是觉得我给球迷们什么样的祝福,都没有一座奖杯来的更真实!”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