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U19世界杯抽签结果出炉 中国队身陷死亡之组

孔阳02-20 21:4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2019年U19男篮世界杯抽签仪式在希腊进行。最终,中国男篮被分到了D组,同组对手包括法国、塞尔维亚、波多黎各。

与成年男篮世界杯不同,U19世界杯只有16支球队参赛。因此,各支球队的实力其实都非常强大。此次和中国男篮分在同一小组的法国与塞尔维亚,都是世界排名前五的球队。而美洲劲旅波多黎各同样也有着不俗的实力,在去年的U18美洲锦标赛上获得了第四名。

相对来说,中国U19男篮可能算是本组整体实力相对较弱的一队。虽说这支球队当中有包括王泉泽、郭昊文这样的潜力新星,还有姜伟泽、徐杰等已经在CBA崭露头角的球员。可在世界范围之内,现如今的中国U19男篮想要打出太好的成绩,其实还是颇具难度的。

不过,我们还是会对这支球队充满信心。毕竟在过去的这一年之中,这些年轻的球员们都取得了极大的进步。尤其是目前正在NCAA效力的王泉泽,在宾夕法尼亚大学篮球队之中,他已经是球队的主力轮换之下,且时不时打出非常精彩的表现。除了他之外,徐杰、郭昊文等在经历了联赛历练之后,其经验、对抗能力都获得巨大的进步。郭昊文甚至还入选了国家队的大名单,极有可能出现在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的赛场上。

与成年组赛事赛制不同,U19世界杯小组赛并不淘汰球队,而是会根据小组赛排名进入到复赛之中。虽说中国队同组对手的实力都非常强大,但我们依旧有机会打出不错的表现,从而争取在复赛当中有一个相对比较好的局势。

此次比赛,亚太区一共有4支球队获得了参赛资格,除了中国队之外另外三队分别是菲律宾、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他们同小组对手的实力也都非常强大,新西兰队与美国、立陶宛同组,澳大利亚与加拿大同组,菲律宾则是与希腊、阿根廷同组。

根据安排,本届U19男篮世界杯将于2019年6月29日-7月7日在希腊克里特岛大区伊拉克利翁市举办。在历史上,中国队在此项赛事上获得的最好成绩是第七名,2013年由周琦、高尚、赵继伟领衔的中国队创造了这一历史最佳成绩。

王泉泽  /   郭昊文  /   中国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