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多次抢下关键分 瓦基弗提前锁定欧冠八强席位

陶渊02-21 08:1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2019年欧冠正赛第五轮,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在客场以3比0横扫德国劲旅斯图加特女排,从而以5连胜战绩提前一轮锁定八强席位。中国球星朱婷出战一局半比赛,多次打下关键分,在比分拉开后下场休息。瓦基弗银行在发拦环节表现更为出色,是获胜主要原因。

主场作战的斯图加特女排进入比赛状态极快,尤其是防守端的表现异常出色,多次卡起瓦基弗银行队的重扣。斯洛特耶斯、罗宾逊都因为不同原因开局成功率较低,也给了斯图加特队紧咬,甚至反超比分的机会,好在瓦基弗银行队有朱婷。

首局比赛瓦基弗银行队在居内什的发球轮曾拉开分差至5分,但朱婷轮转到后排时,球队一传受挫,网口失误较多,被对手连追5分,追至14平。焦急时刻,朱婷利用后攻突破,帮助球队保持领先优势。18比17领先时,又是朱婷在反击中一锤定音,帮助球队拉开2分分差。局末,斯图加特发球冲击银行队得手,反超比分为22比21。朱婷再次挺身而出,先是一攻面对调整传球稳稳下球,又在局末连发两球破坏对手一传,帮助球队险胜首局。

在朱婷的带动下,二传奥兹巴依,主攻罗宾逊都逐渐找到了状态。第二局比赛正式进入瓦基弗银行队的节奏,拉西奇、罗宾逊的发球轮帮助银行队在局中拉开分差至10分之多。之后朱婷被小将卡拉库尔特换下,再未回到场上。

朱婷出战一局半时间,18扣10中,成功率高达56%,表现可圈可点。此外她还承担了8次一传任务,防守也有不错的表现。

整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将自身“发球带动拦防”的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朱婷在首局比赛战成23平后,一次发球造成对手二传违例,一次发球令对手一传不到位调攻无果。第二局开局胶着战至5平后,居内什、罗宾逊连续4次拦网得分,都是来自拉西奇的发球制造的威力。

整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在发球环节以8比2大胜对手6分之多,拦网也以11比4领先7分。不过进攻环节,银行队的优势发挥并不明显,全队进攻得分以36比35险胜对手1分。朱婷、罗宾逊进攻成功率均超过5成,但斯洛特耶斯与卡拉库尔特本场的进攻数据较为低迷,这也侧面说明了斯图加特在防守环节的表现足够出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