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2米34破全国室内跳高纪录 期待世锦赛再突破

水冰02-21 14:08

体坛+特约记者水冰报道

北京时间2月21日,在2019国际田联世界室内巡回赛德国杜塞尔多夫站上,中国选手王宇在男子跳高比赛中,以2米34的成绩夺得亚军,并且打破了此前由张国伟在2014年创造的2米33的全国纪录。

算上杜塞尔多夫站的比赛,王宇在2019年已经参加了三站室内比赛。1月27日,在捷克举行的米莱尼·霍布内洛维跳高纪念赛上,王宇凭借2米30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还达到了将于今年在多哈举行的田径世锦赛的标准。当时王宇就曾冲击过2米34的高度,希望可以打破张国伟保持的全国室内赛跳高纪录,不过可惜在两次失败后,放弃了挑战机会。

不到一周的时间,王宇又赶赴德国参加了卡尔斯鲁厄站的比赛。在跳过2米31之后,由于日本选手户边直人跳过2米35,王宇也直接选择了2米35的高度,可惜没能成功,获得了亚军。

这一次在杜塞尔多夫,焦点还是在王宇和户边直人之间的较量,两人先后完成了2米34的高度,只是很可惜王宇是第二跳成功,而户边直人第一跳就跃过横杆,王宇只能屈居亚军。不过,2米34的高度不仅是新的全国纪录,对于王宇而言更是一个突破。

赛后,王宇就表示赛前适应场地的时候,感觉地比较硬,有预感会取得好成绩,结果不出所料。加上苏炳添在杜塞尔多夫的夺冠,这里真的可以算是中国运动员的福地。接下来,王宇期待可以在今年举行的世锦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