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评球】埃梅里压力山大 铁闸立功仰仗对手失误

刘川02-22 09:50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报道

阿森纳在被外界唱衰的情况下,主场3比0战胜鲍里索夫顺利晋级。在BT体育直播间坐镇的两名枪手名宿马丁·基翁和约翰·哈特森也长出了一口气,不过两人也在赛后的评论中指出,周四晚上枪手突出重围的关键,还在于鲍里索夫开场馈赠的那记乌龙大礼。

由于足总杯输给曼联后早早出局,因此阿森纳上周末并没有任何比赛任务。他们本场赛前有整整一周的时间备战,不过基翁还是从埃梅里庆祝进球时的肢体语言上,嗅出了枪手上下所承受的巨大压力:“他们必须争取尽早进球扳平总比分,才能缓解精神上的紧张情绪,然而最终帮助阿森纳的却是鲍里索夫的糟糕防守,自摆乌龙的沃尔科夫实在应该用左脚轻松处理掉这次传中,当时鲍里索夫在禁区里有多达7名防守球员,他们仅需要对付一名跑位并不是很理想的阿森纳球员,而负责包抄的姆希塔良甚至并不在沃尔科夫身边,后者的防守实在是灾难式的。”

虽然在开场不到5分钟就将比分扳平,阿森纳在之后半小时的攻势却有些无以为继,最有威胁的只有扎卡的一脚远射,而鲍里索夫的反击机会虽然寥寥无几,但是却有一脚射门逼迫利希施泰纳在门线上惊险解围。而最终让阿森纳顺利晋级的却是两名中后卫:穆斯塔菲和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进球都是来自角球机会的头球破门。不过另一位名宿哈特森也指出,中后卫的屡立奇功仍然离不开鲍里索夫后防的混乱:“定位球进攻平时并不算阿森纳的强项,今天这两粒进球主要还是鲍里索夫解围不利,尤其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打进的那记头球,守门员早早失位出击,给了主队顶空门的机会。”

主帅埃梅里赛后也对比赛的进程有些心有余悸,因为根据赛制,哪怕球队次回合主场2比0领先对手,但是鲍里索夫只要能扳回一球,仍然可以凭借着客场进球的优势淘汰枪手。因此埃梅里这场比赛在更衣室下达了比赛全场进攻的命令:“如果鲍里索夫进球,他们随时会重燃晋级希望,因此我们的比赛指令是:如果我们率先进球,继续进攻;如果我们打进第二球反超总比分,仍然需要不断的继续进攻,我们第二个第三个,甚至第四个或者更多的进球才能确保自己90分钟的安全。”

阿森纳这场比赛给人的印象是进攻依旧依靠倒三角传中,但是在禁区内包抄不利,而在禁区外尝试的远射又普遍质量偏低,不过埃梅里表示球员已经算是圆满完成了自己交待给他们的任务了:“球员完成了我们赛前制定的比赛计划,我们的进攻送出了相当多的传中,并且不断推进到对方的禁区,我们同时也展示了自己在门前的效率,而这些方面我们在之前的客场比赛中都做得不够好。”

欧联杯  /   英超  /   阿森纳  /   鲍里索夫  /   埃梅里  /   基翁  /   哈特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