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嘉嘉“教训”日本天才少女仲邑堇

谢锐02-22 18:39

记者谢锐报道 2月20日,日本9岁的天才少女棋手仲邑堇初段与黑嘉嘉七段在日本东京进行了一场特别对局,对局方式为让先(黑棋不贴目),结果,黑嘉嘉执白228手中盘胜出。这盘棋吸引到了50多位媒体记者到场采访,犹如在进行一场有日本棋手参加的世界大赛决赛。

仲邑堇初段最近成为日本棋界红人,1月5日,她与日本五冠王井山裕太九段受先(执黑不贴目)下了一盘棋,局后井山裕太感想:“今天这盘棋的内容,在中盘阶段明显是我被仲邑堇压着打的局面,内容还是相当艰难的。9岁的年龄就有这样的实力,真的是非常厉害。这种才能是我之前所没有见到过的。我自己9岁的时候也没法和她相提并论。”

这盘棋因为超过表演对局时间,就此打挂(封盘),但继续对弈下去的话,从局面上看,井山裕太还是赢了。

在2018年12月进行的仲邑堇与张栩名人的特别对局中,张栩让先倒贴目,结果弈和。赛后,张栩大赞仲邑堇,认为她将很快脱颖而出。

仲邑堇是第一位通过日本棋院最新设立的“英才特别采用推荐棋手”的棋手,在2019年4月1日,年满10周岁的仲邑堇将正式成为日本棋院关西总本部的职业棋手。此前的纪录是9年前藤泽秀行名誉棋圣的孙女藤泽里菜女流三冠王创造的11岁6个月定段纪录。

1月23日,在韩国棋院举行了一场由崔精九段让先对仲邑堇的对局,崔精自始至终领先,出手毫不留情,直至屠龙为止,仲邑堇通盘完败。

随后仲邑堇又接受“韩国围棋皇帝”曹薰铉九段的指导,同样是让先棋份,曹薰铉中盘胜出。

  在2月20日进行的黑嘉嘉七段执白对仲邑堇初段之局中,黑棋先在右边盘放弃上下两个角地,为的是对边上黑棋发起公司,看似黑棋岌岌可危,但仲邑堇在此展现出了实力,大块黑棋穿破白棋的封锁链,在中腹出头,此处作战仲邑堇表现十分。

   之后在左边盘的作战中,仲邑堇只求通连,并无主动出击之意,放手让白棋两块孤棋联络。黑嘉嘉再无后顾之忧后,开始大肆搜刮中腹黑棋,借助黑棋抢占实空之际,造出一劫,此劫黑重白轻,白棋一旦劫败,黑棋大块被杀;即使勉强打赢此劫,外围损失亦必将惨重。至此,仲邑堇中盘认输。   

   至此,仲邑堇与韩国、中国台湾最强女棋手都已交过手,从过程来看,多少有点“职业棋手教仲邑堇如何下棋”的味道,这样说对一个9岁孩子过于苛责,但日本棋界对天才棋手的渴望,也恰恰反衬了他们对当今日本一线棋手有多失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