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4年留洋之路或将终结 高开低走需重新正名

黄何02-22 19:2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2月22日,荷甲海牙俱乐部官方宣布,张玉宁租借合同结束,22岁的中国前锋已经不再是俱乐部一员,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有望在新赛季开始前加盟国安队。从效力杭州绿城到出国踢球再到回到中超,张玉宁的海外留洋生涯兜兜转转一圈后最终落入“凡间”。

2015年7月1日,年仅18岁的张玉宁从杭州绿城正式转会加盟荷甲维特斯足球俱乐部,成为该队一线队球员,创下中国球员登陆欧洲联赛最低年龄的一个纪录。2016年3月6日,荷甲第26轮,维特斯客场2比1罗达JC,张玉宁第89分钟替补出场,上场仅1分钟完成绝杀,斩获个人荷甲首球,同时创造了历史,打入中国球员荷甲首球。

凭借这波梦幻般的开局,张玉宁在维特斯一下子站稳了脚跟,同时也在国内收获了不少关注与认可。2016年6月3日,国足在友谊赛中4比2战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张玉宁在这场比赛中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并贡献了2粒进球和1次助攻。之后,时任国足主帅里皮钦点他出战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还将其誉为“中国无球跑动最出色的球员”。 

令人遗憾的是,张玉宁的留洋生涯高开低走。中途加盟维特斯的第一个赛季,他在各项赛事中出场8次,打进2球;第二个赛季,他共获得了19次出场机会,打进1球。

2017年7月,张玉宁正式转会至当时的英超西布朗维奇俱乐部,签订了一份5年(3年+2年续约选择权)的合同,因为张玉宁无法获得英国的劳工证,西布朗维奇俱乐部将张玉宁租借到德甲不莱梅俱乐部两年,但在不来梅,等待张玉宁的却是冰冷的板凳以及无球可踢的局面。在不莱梅近一年的时间里,张玉宁在不莱梅正式比赛中没有获得1分钟的出场时间。

2018-2019赛季,加盟荷甲海牙的张玉宁迄今共出场6次,无一首发且总上场时间仅有117分钟。 至今没有进球和助攻,从他登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张玉宁虽有过出彩表现,但最终难以打动主教练。

经过四年的留洋生涯,目前的现状确实需要张玉宁重新选择,也就是说,要么继续在欧洲球队当看客,要么选择一家能够踢上比赛的中超球队来找回状态。

作为很多球迷都非常喜欢的一位中锋,张玉宁四年的留洋生涯很难用成功来形容,这是让很多球迷都感到非常惋惜的事情。我们曾经期待张玉宁留洋达到像杨晨、孙继海这样的高度,可惜只是一场梦,如果回到中超重新激活自己,对于张玉宁来说,也未必是一件坏事。

张玉宁  /   留洋  /   海牙  /   维特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