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建业低价甩卖队史标王 捷克队长重回老东家

周佳骅02-22 22:54 体坛+原创

当地时间2月22日,布拉格斯巴达官方网站宣布:博雷克·多奇卡尔在时隔2年后重返球队,并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半的合约:“我一直相信自己会回来,我还没有上演自己的谢幕演出”,在结束与河南建业的合约关系后,多奇卡尔终于如愿以偿地回到了斯巴达。而另据捷克的《欧洲足球网》透露:多奇卡尔的转会费仅为150万欧元(3800万捷克克朗)。

现年30岁的博雷克·多奇卡尔,出自布拉格斯拉维亚的青训营,因为无法在母队立足,他曾前往克拉德诺和利贝雷茨等中小球队效力。2010年,多奇卡尔首次赴海外踢球,加盟土超球队科尼亚运动,仅仅1年后,他又前往挪威的罗森博格效力。虽然他个人表现地很努力,但这两段留洋经历,都算不上成功。

2013年夏天,多奇卡尔重返捷克足坛,加盟母队(布拉格斯拉维亚)的同城死敌布拉格斯巴达。在之后的3年半时间里,他逐渐晋升为捷甲的一线球星,并开始在国家队担纲主力——在“后罗西基时代”,他被视为最有才华的捷克中场。2017年年初,河南建业向多奇卡尔开出了高薪合同。在和妻子经过实地考察之后,捷克人接受了建业的邀请,并以850万欧元的转会费成为队史标王。

或许是没有系统参加冬训的缘故,多奇卡尔在建业的起步,显得特别不顺。有一段时间,他甚至被贾秀全(时任主帅)晾在了看台上。2017年年底,建业聘请塔拉吉奇担任主帅,随后,克罗地亚人便围绕多奇卡尔来打造进攻体系。可是,后者却以“家庭原因”为由,坚持要求离队。2018年,多奇卡尔以租借身份,为美国大联盟的费城联效力。在这期间,他一共打进5球、贡献18次助攻(联赛助攻王),而在希尔哈维(捷克队主帅)上任后,他还被任命为国家队的队长。

一周前,布拉格斯巴达就多奇卡尔的转会费,与河南建业达成一致。没过多久,球员和经纪人就前往郑州与建业高层进行谈判。在正式结束与原东家的合约关系之后,多奇卡尔才重新披上了斯巴达的战袍:“我们非常高兴可以重新签下博雷克(多奇卡尔),我们需要一名有经验的领袖,他完全符合我们的要求。他非常适合我们球队的战术体系,他会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队友。对一支正在建设中的球队来说,这非常重要”,已转型为体育总监的罗西基,为布拉格斯巴达完成了极富意义的一笔签约。

主帅什恰斯尼则对多奇卡尔的回归表示了欢迎:“在此之前,我就非常了解他了,他一直都是球队的核心球员和领袖,在球场上,他可以指挥队友。而最为重要的是,他已经随队训练了一段时间,他在费城联和国家队都踢得非常出色。我相信:在他回归斯巴达之后,还能延续这样的表现。”而随着多奇卡尔的离队,河南建业也可以腾出名额,去完成新外援的引进工作。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