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杯赛程改为先客后主 阿森纳需要感谢切尔西

刘川02-22 23: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刘川报道

在周五中午举行的欧联杯第二轮淘汰赛抽签中,英超的阿森纳和法甲球队雷恩被抽在了一起。根据抽签规则,阿森纳的赛程安排是先主后客,俱乐部在抽签宣布后也随即更新了3月份的赛程安排。然而球迷在不到一小时后困惑的发现,枪手的这轮淘汰赛赛程突然出现了重大更改。

阿森纳官方推特对此的说明是“根据欧足联的城市冲突规则,球队将由先主后客变成先客后主”。而所谓的城市冲突规则来自欧足联章程第三章《赛程安排》中的第23条第3款,规定如果出现同一座城市有不止一家俱乐部,或者这两家俱乐部之间的距离在50公里(31英里)之内,或是有共用同一座球场的情形,欧足联有权根据实际情况更改比赛日期或者开球时间。

而和阿森纳赛程发生冲突的,是他们的同城邻居切尔西。这两家伦敦俱乐部的主场相距不到10公里,而切尔西恰恰在抽签中也抽到了先主后客的赛程,他们的对手则是基辅迪那摩。

阿森纳和切尔西以往曾双双征战欧冠淘汰赛,彼时从未出现过类似的情况,更别说热闹的时候热刺也会加入战团,伦敦曾有三家俱乐部征战欧冠的盛况。然而欧冠的每回合持续两周,每周二和周三一共有四个比赛日可供协调赛程,可以避免一座城市在同一天出现两场比赛的情况,而欧联杯每个回合却仅有周四一个比赛日,无法像欧冠那样实现赛程错峰。

不过事实上就在本周四晚上,阿森纳和切尔西刚刚先后在主场对阵各自的首轮淘汰赛对手。只不过阿森纳的比赛是傍晚5:55开球,而切尔西则在正常的晚场8点开球,这样才能保证英国本土转播商BT体育的权益。而傍晚的开球时间也明显影响到了枪手的上座率,大部分球迷5点才刚刚下班,很难在交通最为拥堵的高峰时段里,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赶到临近市中心的酋长球场。因此直到上半场结束前,阿森纳主场球迷才完全陆续入场。首轮淘汰赛出现的这些问题,也让欧足联不得不以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更改赛程,以保证俱乐部,转播商的各方利益。

而这次赛程更改倒是对阿森纳而言并不算吃亏,一般认为淘汰赛先客后主要比先主后客更为有利一些。此外枪手在整个3月份的联赛都不用出伦敦应战,因此也不存在连续客场旅途颠簸的烦恼。他们首回合的客场比赛被安排在傍晚5:55开球,次回合比赛则是正常的8点夜场,也不会像一天前那样因为提前开球搞得球迷怨声载道。

不过这次赛程更改并未引起英格兰媒体的注意,以至于BBC的相关网页上现在仍然标注着“阿森纳和切尔西的赛程相同:他们都将在3月7日坐镇主场,一周后再在客场进行次回合较量。”到现在也没及时更改。

英超  /   欧联杯  /   阿森纳  /   切尔西  /   雷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