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拿下塞维利亚就是迈向冠军,巴萨不敢放松

梁宏业02-22 23:25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每个赛季,巴萨几乎都会迎来一段异常艰苦的“喜马拉雅赛程”,而本赛季的最艰苦赛程就在接下来的一周,巴萨先要客场面对塞维利亚,此后要在国王杯半决赛客场打皇马,并且接着要打联赛客场对皇马的世纪大战。如果巴萨能在周六的比赛中战胜塞维利亚保持住和皇马9分的差距,那世纪大战时巴萨便会轻松得多,皇马则会处于破釜沉舟势在一搏的被动境地,所以尽管刚打完欧冠对里昂的1/8决赛,但巴萨客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也势必不会放松。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很清楚塞维利亚是一支主客场状态完全不同的球队,巴尔韦德说道:“明天我们的比赛将会是一场相当艰苦的比赛,塞维利亚在主场有着很强的竞争能力,他们的客场水平可能没有主场这么高。”在国王杯1/4决赛中,巴萨先是客场0比2输给了塞维利亚,但在主场6比1翻盘。

塞维利亚和巴萨谈不上谁更有体能优势,巴萨是周二打的客场对里昂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而塞维利亚则是在周三2比0战胜拉齐奥打进了欧冠的1/8决赛。巴尔韦德认为球队休息了4天是件好事。塞维利亚方面有人员缺席,在352阵型中负责边路全攻全守的两名球员纳瓦斯和埃斯库德罗都在对拉齐奥的比赛中受伤,但纳瓦斯回到了本场比赛大名单,埃斯库德罗却没能进入大名单。

巴尔韦德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肯定了塞梅多最近的卓越表现,“塞梅多是一名自从加盟球队后就迅速提高的球员,他现在每一天都更好,我们希望他还有更好的表现。”巴萨主帅还透露了巴西中场阿图尔不一定赶得上下一轮的世纪大战,“阿图尔目前还没有和球队合练,但我们还有一周的时间,让我们拭目以待。”安蒂蒂是否可能在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重返赛场?巴尔韦德说道:“现在迎来了很多困难的比赛。朗格莱目前面临着累积黄牌停赛(再吃一张黄牌将停赛),费尔马伦受伤。我们知道安蒂蒂的水平,让我们看是明天的比赛他会出场或者另一场比赛再出场。”

2月份对于巴萨来说是流年不利,目前打过的5场比赛中,巴萨只胜了1场,还是1比0小胜巴拉杜利德,其它4场比赛都是平局收场,打进3球,丢了3球,证明球队整体疲软。好在球队在对里昂的比赛中展现不错的状态,这对本场比赛可能是个好的消息。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又是一场让巴尔韦德难以舍弃的比赛,在下轮联赛客场碰皇马前,巴萨需要保持领先皇马9分的优势,世纪大战时焦虑的球队就是皇马,从某种程度上看,拿下塞维利亚就基本上意味着拿下了本赛季的西甲冠军。但巴萨目前的体能状态堪忧,更何况接下来两场比赛都是打皇马的硬仗。巴萨目前可以轮换的球员也并不多,如果不出意外,本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巴萨仍将是以主力阵容为主。


巴萨  /   塞维利亚  /   巴尔韦德  /   阿图尔  /   安蒂蒂  /   塞梅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