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翁泰克5场狂进7球!米兰最佳却并非是他

宁穆02-23 08:22

AC米兰 3比0 恩波利(战报

体坛周报记者宁穆报道

30大胜恩波利让AC米兰的球员可以轻松度过这个周末,因为不管身后的罗马本轮表现如何,他们都守住了第四的位置,甚至还可以期待国际米兰犯错,因为目前他们只与蓝黑军团相差1——一场德比胜利就能实现逆转。三连胜且每场打入3球,这支AC米兰确实让人觉得恐怖。

AC米兰最近的恐怖表现首先源自皮翁泰克,这位冬窗引进的射手简直停不下进球的脚步,近5场比赛他打入了7球,“皮翁泰克gol”已经成了AC米兰的一种常态,难怪这次他进球后放弃了自己标志性的庆祝动作,也许他都觉得总是用同一种方式庆祝太过单一,想要搞搞新意思。事实上,如今这支AC米兰亮点绝不仅限于皮翁泰克,和恩波利的比赛,进球者是皮翁泰克、凯西以及卡斯蒂列霍,而打入最后一球并助攻凯西的卡斯蒂列霍才是本场的绝对主角,他完全打穿了对手左路防线,三个进球全部有他参与。

《米兰体育报》赛后将卡斯蒂列霍评为当场最佳球员,尽管说实话在他还可以做得更好,有时候在处理球上可以做得更合理,但他全力奔跑,总是尝试提速打破平衡的精神,让我们意识到他正是加图索想要的球员,因为这就是加图索自己当年踢球的风格,AC米兰主帅已经完全将自己的风格融入到球队。西班牙小伙子首先抢断策划了第一个进球,随后又助攻凯西打进第二球,最后他亲自破门的进球也非常精彩,赢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毫无疑问,这样的卡斯蒂列霍完全配得上AC米兰的主力位置。

和卡斯蒂列霍的精彩发挥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对手恩波利的左路防守,在西班牙人和小孔蒂的轮番冲击下,左翼卫帕斯夸尔接近崩溃,左中卫德尔厄尔科根本没能给他太多的帮助,这让恩波利的左路不设防,成为一片开阔地,难怪AC米兰的三个进球都来自这条边路。

尽管大胜,但加图索还是不太满意球队的表现,“我们在球的运转上还是给了对手机会,四五次两个边路球员在丢球时的位置都过于靠前。下半场我们在无球跑动上做得更好,我曾经非常担心这样的比赛,不过球队的成长也恰恰源自这样的比赛,下半场我们面对比赛的态度是我想看到的。”

对于赛季目标,加图索表示,“还有13场比赛,我们必须一场场地去拼,当你在这座球场,穿上这件球衣踢球的时候你就会感受到压力。我们几年来都没有踢出我们想要的结果。”加图索特别表扬了巴卡约科和皮翁泰克,“足球的美妙之处就在于此,和生活不同,只要你努力,你就可能立刻改变想法,今晚巴卡约科一直在战斗。我们最近3场打入9球是皮翁泰克的功劳,但同时也是队友们的功劳,他们让皮翁泰克找到了进球的状态。”

皮翁泰克  /   卡斯蒂列霍  /   凯西  /   巴卡约科  /   加图索  /   AC米兰  /   意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