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已三进决赛!科维托娃坦言没想到迎来爆发

张奔斗02-23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张奔斗报道

      当地时间2月22日,2019赛季迪拜免税店网球大奖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2013年赛会冠军、2号种子科维托娃苦战三盘以3比6、6比2、6比3逆转种子杀手谢淑薇,成功闯入今年的第三个决赛。

      尽管科维托娃在双方此前的交手记录上保持三战全胜,但谢淑薇独树一帜的打法从来不可小觑,再加上后者本周已经挑落塞瓦斯托娃、科贝尔和卡·普利斯科娃三位TOP10种子,无论手感还是自信都处在巅峰。

      首盘比赛,谢淑薇凭借各种变招中和掉了今年澳网亚军的击球力量,在3比3后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从而在和科维托娃的四次对话中拿到了第一盘。

      “今天的比赛非常艰难。她从来不会让我轻易得分,第一盘真的很胶着。很高兴我能在第二盘扭转局面,我第一盘盘末的发挥并不是很好。”科维托娃说道。

      “我对自己在丢掉第一盘后展现出的专注力感到相当满意,重新上场之后,我打得更加冷静,第二盘一上来就全神贯注。”

      “不知为什么,我还是觉得自己可以逆转。这一点还挺奇怪的,我一般不会有这种感觉,但我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相信自己能做到、能奋斗到决胜盘,这种心态在今天帮了我很大的忙。”

      重新上场后,科维托娃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凭借双重破发建立起4-1的领先。她在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中挽救了次盘面对全部的四个破发点,如愿扳平了大比分。

      进入决胜盘,经过开局互破之后,科维托娃又一次攻克了对手的防线,自此再也没有让出领跑位置。

      然而首次跻身P5顶级赛四强的现No.31不肯轻易缴枪,她继续紧追不舍,逼迫两届温网得主必须发挥最佳水准才能过关。

      接下来的五局当中有四局都来到了平分,最终科维托娃以love game强势守住发球胜赛局,率先锁定了一张决赛门票。

      “上场时你已经有了心理准备,不知道自己会面对什么。对手会出怎样的招数,她能不能把球接回来,会失误还是出制胜分,都不得而知。”科维托娃评价道。

      “她很喜欢打直线,这在和其他对手比赛的时候不太经常发生。意识到这一点之后,你必须要做好身心准备,把重心降得非常、非常低。这也是我今天必须做的事情。”

      “我有时候会上网截击,不然我就得一直和她相持下去。今天这一招还挺管用的,我也感到非常开心。”

      捷克人将向赛季第二冠、迪拜第二冠和职业生涯第27冠发起冲击,接下来她将对阵连胜三位前十进决赛的本西奇。

      “说实话,我还是觉得有点诡异。这些都是我没有料想到的。老实讲,我没有预料到今年能取得这些成绩。对我来说,一切都是额外的奖赏。”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