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家欢喜几家愁!霹雳舞有望入奥 空手道或被除名

肥柴02-23 11:0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当地时间2月21日,巴黎奥运会组委会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新设奥运项目的提议。在2024年,霹雳舞、滑板、攀岩和冲浪有望成为奥运会正式参赛项目。其中滑板、攀岩和冲浪将在一年后的2020东京奥运会上首次亮相奥运会,而霹雳舞则是2018年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但与此同时,男子棒球、女子垒球、空手道三个项目或将不再出现在巴黎奥运会的赛场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棒球和垒球就从奥运大家庭中被“除名”,空手道则是在东京奥运会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日本在棒球、垒球和空手道三个项目中当属强国,力推此三个项目进入奥运会的东京奥组委及日本方面都对此决定表示失望。据朝日新闻社分析,棒球和垒球在欧洲不够受欢迎,而且两个项目参赛选手众多,恐不符合国际奥委会力推奥运“瘦身”的趋势。“一支棒球队就有24人,但霹雳舞项目全部参赛选手只有32人。”

      对于空手道恐遭除名一事,国际空手道协会对巴黎奥组委的决定表示遗憾,协会主席埃斯皮诺思在国际空手道协会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我们相信我们满足入奥的一切要求,同时我们的当下的情况也很符合入奥需求,但我们却得知,梦想不会成真。”除日本之外,几大空手道强国法国、西班牙也对巴黎奥组委的提案颇有微词。

      此外,壁球、台球和国际象棋再次力争入奥失败。世界壁球协会和职业壁球联合会共同发表声明称对巴黎奥组委的新入奥项目提案“非常失望”,并表示“巴黎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更青睐已经入奥的运动项目,不给其他体育运动任何机会”。

      巴黎奥组委的新设项目提案将由奥林匹克项目委员会进行审理。三月,委员会将向国际奥组委执委会进行展示和推荐。如果执委会通过提案,接下来将在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进行展示和表决。最终决议将在2020年12月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上完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