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猛龙最后发球,莱昂纳德没被吹罚回场违例?

小Y02-23 11:44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日,猛龙在主场120比117战胜马刺。比赛最后时刻高潮迭起,先是莱昂纳德抢断德罗赞完成致命扣篮,随后洛瑞疑似界外接球,裁判通过视频回放判给猛龙球权,最后洛瑞前场发球,莱昂纳德前场接球并带球进入后场,裁判并未吹罚回场违例,无奈只能犯规的马刺队送给对手两次罚球,并输掉了比赛。

111.gif

不少球迷对于“回场”的判罚十分不解,认为属于裁判的漏判,其实根据NBA的规则,这是一个正确的判罚。

根据NBA的规则,比赛第四节以及加时赛最后两分钟阶段,球队发球可以发向任意半场,但是当球员在前场接球并控制球权后,又将球运向后场,这会被吹罚回场违例,判罚的结果为交换球权。很多球迷认为,猛龙队的这个回合符合这一规则,因此应该被吹罚回场违例。如若真的如此,比赛时间剩余0.2秒,马刺将拥有球权并只落后1分,这当然更利于圣安东尼奥人逆转比赛。

其实,NBA对于这项规则有更细致的规定:在比赛第四节以及加时赛最后两分钟阶段,球员在任意半场接住球并建立有效球权之前,不区分前场和后场。

十分巧合的是,NBA官方为这条规则给出的视频示例中,马刺也是扮演背景板的角色。视频中这一球,灰熊球员在前场接到界外发球,但是他并未建立一个有效的球权,随着惯性来到后场后,在后场建立了有效球权。

222.gif

这是一个合法球,不属于违例,和马刺与猛龙的比赛相同,莱昂纳德虽然是前场接球,但并未在前场建立有效的球权。因此此回合没有误判。

马刺  /   猛龙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