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连女足队员遇火灾 凭好体能悬挂窗外撑到被救

夏天02-23 16:58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2月19日上午,大连一户居民家中起火,一名女子为了自救将身体悬挂在八楼窗台外4分钟左右,直到消防员冲进火场将其救出。值得一提的是,据当地媒体了解到,该名女子姓王,曾在大连实德女足效力十年,她凭借着超好的体能才得以撑至被救援。

据了解,当时王女士是在熟睡中被浓烟呛醒。她意识到家中起火后,顾不得穿衣服就往门外跑。但没想到客厅的浓烟更大,温度也非常高。于是她只能无奈地躲回卧室等待救援。

由于手机、电脑全部都在客厅中,王女士无法拨打报警电话,于是她打开窗户大声呼救,请求人帮她报警。而这时屋内的浓烟越来越大,她开始呼吸困难,于是她找到一个沙发垫,用浇花的水将垫子淋湿,之后用垫子捂住口鼻。

但是屋内温度越来越高,王女士只能冒险打开窗户出去,用双手抠住几厘米宽的窗台,身体完全悬吊在空中。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全身要被烤熟了,当时我很绝望,我还想,宁可跳下去摔死,也不能被烧得面目全非。” 

就这样,王女士在窗外坚持了4分钟左右,情况岌岌可危。“我第一次感觉自己离死亡那么近,当时下边的消防、市民等全都在鼓励我,让我坚持住。千万别跳,还说救援人员马上就到,这些人的鼓励给了我力量,让我能够坚持更长时间。”

最后,经过消防队员的努力,王女士成功得救。据了解,王女士的两只胳膊有多处烫伤,其他并无大碍。她感激地说道:“可能跟我以前是运动员有关,体力更好一些,不然很可能坚持不了那么长时间。”

消防人员也表示,王女士自身的两点优势起到了很大作用。一是她掌握了大量火灾逃生常识,没有贸然冲出屋外,到通风的窗口等待营救,并用湿垫子捂住口鼻。二是王女士拥有超乎常人的体能,她曾在大连实德女足效力十年。

22日下午,王女士在母亲和多位亲属的陪同下,来到中山区消防救援大队送锦旗表示感谢,母亲激动说道:“谢谢你们,给了我女儿第二次生命!”(夏天)

大连  /   女足  /   火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