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站范忆琳刘洋夺金 东奥争单项名额初现曙光

肥柴02-23 21:4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当地时间2月23日,2019赛季首站体操单项世界杯在墨尔本进行了决赛首日的争夺。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五个项目中揽下2金3银1铜。其中范忆琳和吕嘉琦包揽女子高低杠金银牌,刘洋和尤浩分获男子吊环金银牌,翁浩获得男子鞍马银牌,虞琳敏获得女子跳马铜牌。

      虽然墨尔本站是本赛季世界杯的揭幕战,但东京奥运会单项选手的参赛资格之争早在去年11月的世界杯科特布斯站就已打响。当时范忆琳、尤浩、翁浩和刘洋四位单项实力出众的选手都亮相该站比赛,不过仅有刘洋一人夺金。范忆琳在决赛中出现大失误仅位列第八,翁浩不敌中国台北名将李智凯获亚军,尤浩则在吊环中摘得一铜,另一主项双杠则未能跻身决赛。

      转战墨尔本,刘洋延续了自己在吊环项目上的统治,依旧以出色的完成质量和高难度战胜队友尤浩和伦敦奥运会冠军扎内蒂。根据国际体联的规则,在2018-2020赛季单项世界杯排名第一的选手可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单项参赛资格,排名积分只计算三站最好成绩。如今两金在握的他距离满分入围仅有一步之遥,而以刘洋的实力想要再下一城应当问题不大。在所有试图以单项选手身份进军东京的中国选手中,目前刘洋的形势最为乐观。

      在科特布斯站遭遇失利、墨尔本站预赛再出现下法失误的范忆琳则在决赛中顶住了压力。虽然刚刚从伤病中恢复的范忆琳状态仍非最佳,但14.833分的高分足以让她以领先队友吕嘉琦近0.5分的优势稳坐本场比赛第一。在斩获一个分站赛冠军后,范忆琳冲击东京的征程也更有底气,而且她所面临的竞争局势也相对乐观。目前有实力跻身世界大赛决赛的高低杠好手大多可以以团体选手身份参赛,并不需要单项世界杯“曲线救国”获取奥运资格,新科高低杠世锦赛冠军、来自“体操小国”比利时的妮娜·德瓦尔则有望通过今年世锦赛全能排名获得参赛资格。在这样的情况下,范忆琳只需保证自己每站世界杯尽可能拿出最佳成套、减少失误,便有望拿下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相比之下,尤浩和翁浩想要力争世界杯单项积分第一则显得较为困难。有两个参赛项目在身的尤浩则是双线遇阻,吊环项目难撼动刘洋优势,同时还要对抗扎内蒂等国际高手。双杠的竞争则更为激烈,他也很难有三站比赛都登顶的把握。小将翁浩虽是中国男队当下需要的鞍马强手,但若想以单项选手身份获得东京奥运入场券则并不容易,已经在世界杯两次战胜他的中国台北名将李智凯仍然是他面前难以跨越的“大山”。

      当地时间2月24日,墨尔本站将继续进行单项决赛第二日的争夺。小将赵诗婷将出战女子平衡木和自由操决赛,尤浩和老将张成龙将分别出战男子双杠和单杠的决赛,再次向东京奥运资格发起冲击。

范忆琳  /   刘洋  /   尤浩  /   翁浩  /   体操世界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