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永永替补登场创中国足球历史 遗憾错失破门良机

安晓君02-23 21:47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2月23日19点35分,2019中国超级杯上海上港与北京中赫国安的比赛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北京国安新援侯永永第71分钟替补出场,就此成为中国足坛首位正式比赛出场的“后裔球员”,出场后的侯永永获得一次单刀良机,可惜射门角度有些正,错失进球。在“归化”事宜逐渐推进后,侯永永此前已经拿到中国公民身份证,并在今晚替补出场,他也因此创造了中国职业足球的新篇章!

1月31日,国安俱乐部官方宣布签下侯永永以及李可,他们完成各种手续后,将成为中国首批归化球员。其中今年才21岁的侯永永,出身于挪威特隆俱乐部青训,15岁就加盟了挪超豪门罗森博格,16岁就成为队史最年轻的联赛出场球员。侯永永是一名中场进攻型球员,可以出任中前卫、边前卫、前腰、影锋等多个位置。

可以说,国安拿下侯永永是历史性的一签。2月13日,侯永永获取了自己的临时身份证,就此成为了第一名成功获得中国国籍的“后裔球员”,他本人表示对于这个选择非常骄傲!

侯永永已经拿到永久中国国籍,随着中国足协超级杯大名单的公布,预示着侯永永已经完成了在中国足协的注册,他将会以内援身份出战。而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显示,侯永永和国安签约到了2022年的12月底,他的转会费则是100万欧元。

超级杯对阵上海上港,侯永永如愿上演国安正赛首秀,他也成为中国足坛首位正式比赛出场的“后裔球员”。赛前发布会上,球队主帅施密特说:“侯永永融入球队的情况不错。作为新队员,想要融入气氛不错的集体其实并不困难,他在这个过程中也非常积极。”

侯永永无缘今晚的首发,但国安只有1名U23球员首发,而替补席上只有侯永永和王子铭两位U23,这意味着侯永永肯定要在今晚的比赛中出场。双方在上半场都没进球,王燊超和吕文君下半场瞬间发力连续进球,上港2球领先。第71分钟,2球落后的国安进行换人调整,侯永永替补出场换下了池忠国,就此成为中国足坛首位正式比赛出场的“后裔球员”。

第72分钟,国安前场传球,侯永永背身胸部停球做球,张稀哲弧顶外右脚凌空抽射死角,颜骏凌倒地将球封出。第80分钟,国安前场连续打出配合,奥古斯托突然送出精准直塞,侯永永甩开上港防守球员后单刀球面对门将捅射被颜骏凌拿到,侯永永错失了进球。出场20分钟的时间,险些送出助攻,获得一次单刀球,这说明侯永永有能力在中超施展拳脚,但他的表现和与全队的配合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