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欧冠区”!本土老炮助赫塔费赢下“小德比”

武一帆02-24 01:25

体坛周报记者武一帆报道

欧冠?欧冠!主场2比1击败巴列卡诺后,赫塔费一时间超越塞维利亚跻身积分榜前4。海梅·马塔和豪尔赫·莫利纳这对锋线老将,用老辣的手段炮制出老辣的进球。德托马斯等等后生晚辈们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作为近20年马德里小球会在西甲的代表,赫塔费和巴列卡诺之间的对决又被称为“小德比”。本场结果对双方意义重大,赫塔费希望巩固欧战席位,巴列卡诺的保级形势依然不乐观。

正午艳阳下,面对积分远逊于自己的对手,赫塔费依然踢得非常拘谨。主帅博尔达拉斯是明确的实用主义者,完全不怕卷入格调高低的口水战。赫塔费是全联盟犯规最多、黄牌数排名第3的球队,进攻务求直白,即便在主场对保级队也绝不控球。国王杯对巴伦西亚,对手方面谴责赫塔费踢得太脏,打规则的擦边球。

本场也有争议。海梅·马塔在第22分钟为赫塔费首开纪录,送出助攻的富尔基耶有越位嫌疑,但裁判认为他之前没有参与进攻,判定进球有效。巴列卡诺掌控球权,故而创造出更多射门机会。第58分钟,劳尔·德托马斯在禁区前突施冷箭,他面前的中后卫迪涅没有适时封堵,反而躲开了。门将索里亚鞭长莫及。然而悬念只维持了10分钟。波尔蒂略中场断球直塞,马塔在3名后卫包夹中将球分到门前,莫利纳轻松写意地推射破门,锁定胜局。

本场过后,马塔和莫利纳各有10粒联赛进球进账,而巴列卡诺的德托马斯本场破门,进球数也达到10粒。并驾齐驱的本土射手还有武磊队友、西班牙人前锋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和塞尔塔前锋阿斯帕斯。考虑到阿斯帕斯伤情复发又将长期缺阵,本赛季的“萨拉奖”(本土最佳射手)很可能颁给以上几人。

“科佩电台”知名主播佩德罗·马丁认为:36岁的豪尔赫·莫利纳在联赛打入10球堪比传奇,因为上一次在这个年龄有此收获的球员,是50年前的皇马名宿普斯卡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