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跟妈妈学唱中国国歌 创造历史的侯永永待爆发

张腾02-24 12:54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作为中国首个办妥注册参赛手续的归化球员,北京中赫国安的侯永永成为了这场超级杯最大的主角。在赛前的发布会上,记者们就追问起施密特:“侯永永明天会出场吗?”严谨的德国人用球队名单给出了回应,拿到名单后记者们就确定,作为仅有的两名替补U23,侯永永将肯定会在比赛中替补登场。

关于这样一名高颜值的归化球员,中国球迷和记者对于他的每一个细节都格外在意:因此在赛前升国旗奏国歌的仪式中,记者们的镜头无一例外的都对准了侯永永。而这个从小就富有音乐天赋的小伙子,也没有让摄像老师们失望,他双手背后高唱国歌,这一幕让在场的俱乐部工作人员都有些惊讶:“从来没培训过,他上来就会唱国歌?”,比赛结束后,腼腆的侯永永向所有人解释了原因:“那是因为我的妈妈,从小的时候他就教过我唱这首歌。”

事实上,加盟球队一个月的时间,侯永永已经很快融入了国安队。由于母亲是中国人,侯永永从小就掌握了一些汉语,并且能够在私下和队友用中文进行交流。但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目前阶段还是选择用英语,因为相比较之下,还是英文能够更加准确的表达自己的意思,侯永永也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在媒体面前。目前,侯永永已经请了中文家教,并且一直在努力学习中文,他希望能够用6个月的时间,完全适应语言环境,并且完成角色的转变。

替补出场20分钟,侯永永的表现中规中矩。施密特也表示,在0比2落后的局面中安排他出场,实际上对于他的发挥非常困难。尽管侯永永最终没有扭转国安落后的局面,但是一次前场背身做球和一次禁区内的前插捅射,还是表现出了一定的能力。

完成了归化之后的首秀,侯永永坦言:“这是一个纪念的日子,对于我和我的家庭来说,都是一件荣耀的事情。”而对于能够来到中超这样的平台比赛,年轻的侯永永对于未来非常期待:“中超现在越来越好,有很多巨星。我们的球队也是星光熠熠,我认为和他们一起比赛,能够对我的发展有更大的帮助。”

在郭全博被抽调国奥队之后,未来一段时间,侯永永很可能将是国安首发U23球员的第一选择。凭借高颜值第一时间获得称赞之后,侯永永也需要未来更多的用球场上的表现获得认可。可以肯定的是,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他的一举一动仍然将受到全国媒体的高度关注,对于一位年仅21岁的年轻球员来说,他也需要更多的空间,避免成为被“特殊关注”的一个。此前一直在往返奔波,四处办理入籍手续的侯永永,需要尽快让一切都回归正常,返回到备战和比赛的节奏之中,尽早完成在中国的首个进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