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哈登西部独美!泡椒同步进化 MVP迎来三国杀

李喜林02-24 19:14

记者李喜林报道

  时光回到7个月前,俄克拉荷马城,韦少举办的音乐派对上,保罗·乔治当着500多位来宾大声宣告:“如果你还没得到这个消息,那么让我再说一遍,我要留下来。”一时间全场沸腾,站在一旁的韦少微笑着注视自己的伙伴,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他用真心挽留住了乔治,他们可以继续并肩作战。

  韦少可以忘记2016年夏天的不愉快了。那个夏天的某日,韦少和老将尼克·科里森一起在一家牛排店劝说杜兰特留下。韦少最后很认真地表示,到底需要他做什么改变?但是韦少没有留住杜兰特,韦少为此迷茫了许久。

  韦少曾经对杜兰特的许诺,这个赛季在保罗·乔治身上兑现了。他做出了改变,在进攻端做出谦让,让乔治完全充当球队第一火力点,让乔治成为绝对主角。曾经的韦少在杜兰特身边屡屡抢戏,如今的     韦少在推动着保罗·乔治向MVP发起冲击。泡椒在俄克拉荷马城迎来了完美进化。尤其进入2月份,他已经4次砍下40+,其中包括最近5场比赛3次轰下45+。因为乔治的火爆崛起,常规赛MVP争夺战从哈登字母哥的二人转,演变成了三国杀。

  这是一个完美进化的乔治,这个赛季的他场均得到28.7分、8.1个篮板、4.2次助攻和2.22次抢断,这四项数据都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乔治场均投进3.9个三分球,同样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

  乔治的投篮比过去更精准,他的组织能力变得更出色,他在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变得更强大。他的身上越来越具有MVP级别巨星的霸气。NBA的全明星球员有不少,但真正的MVP级别巨星就那么几个——詹姆斯、杜兰特、库里、哈登、韦少。这个赛季增加了字母哥和保罗·乔治,尽管他们还没有MVP头衔,但实力已经到了这个层面之上。

  乔治本赛季崛起的时间其实和哈登差不多。他在10月和11月的表现并不算特别出彩。10月的乔治场均得到25.5分、6.7个篮板和3.5次助攻,11月场均得到22.7分、8.1个篮板、4.6次助攻。看起来乔治和上赛季表现差不多,算是全明星小前锋的水准,但还不是MVP级别的超级巨星。

  哈登从2018年12月开始疯狂爆发,掀起疯狂30+浪潮。乔治也是从2018年12月崛起的。他在12月场均得到30.8分、8.9个篮板和3.9次助攻,场均投进3.6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43.2%。2019年1月份的乔治场均得到29.6分、7.6个篮板、3.8次助攻,场均投进4.1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44.2%。

  乔治形成进化了,他在球场上越来越自信。2019年2月的乔治变得更加可怕,他场均得到36.1分、8.4个篮板、5.2次助攻,场均投进5.7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40.5%。这是MVP级别的天王巨星!乔治也在向职业生涯首个常规赛MVP发起冲击。

  来看看对手们是如何评价乔治的吧。“现在几乎每个人都为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和詹姆斯(哈登)的MVP之争而疯狂,这有些不真实,我和他们都对阵过,他们是非常不可思议的球员,我没有丝毫的不敬。我只是想说,保罗(乔治)或许是本赛季我们对阵过的最出色的球员,他完全处于不同的水平之上,我甚至都很难向你解释清楚,他现在的状态太棒了,他们的球队状态也不错,我从未打出MVP水准,但我见过一些MVP球员打球,在我看来,他现在的表现是MVP水准。”说这话的是开拓者球员特纳。

  特纳是被乔治完全征服了。2月12日,雷霆120比111击败开拓者,乔治攻下了47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开拓者的全明星后卫利拉德也认同这个观点。“这家伙正打出MVP水准,如果他能够保持这样的表现,他将获得MVP。”利拉德恭维说。

  乔治在击败开拓者的前一场比赛面对火箭轰下45分和11个篮板,而在2月23日战胜爵士,他又得到45分9篮板7助攻,并且在最后时刻上演绝杀好戏。更加狠辣的乔治在向MVP发起凶猛冲击。

乔治  /   雷霆  /   韦少  /   哈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