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状元踩坏球鞋伤了膝盖,结果“泡椒”也被牵连

戴高乐02-25 08:23

记者戴高乐报道

NCAA的球星与NBA的球员一般情况下不会产生什么直接联系,但是杜克大学的潜力新人、状元秀热门人选蔡恩·威廉姆森,最近却跟保罗·乔治联系到了一起。

北京时间2月21日,蔡恩在与北卡大学的焦点战役当中,比赛开场后不久就受伤离场,而他受伤的原因,居然是因为在做一个急停动作的时候,脚下的球鞋突然从侧面彻底开裂,导致蔡恩站立不稳,右膝扭伤,随即退场。而蔡恩踩坏的这双球鞋,正是保罗·乔治的签名鞋——PG2.5。

一时间,这双球鞋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作为代言人的乔治也成为很多蔡恩球迷“攻击”的对象。准状元这次意外受伤,让乔治成也受到了极大的牵连。

网络暴力,汹涌袭来

先回到那场万众瞩目的比赛现场,杜克和北卡都是美国大学篮坛的顶级强队,两支球队的这次相遇,也因为蔡恩和多位潜力新星的存在,而备受球迷关注。比赛当天,就连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都到场观战,足见其重要性。

可是比赛开场仅仅33秒,比赛的最大亮点就消失了。杜克的蔡恩在做一个看似很普通的转身动作时,负责急停的左脚突然一滑,让他被迫做了一个“劈叉”的动作,直接扭伤了他的右膝盖。而通过慢动作所有人都发现,原来导致蔡恩左脚打滑的原因,是他“踩穿”了球鞋。

蔡恩在地板上躺了好一会才爬起来,而在板凳席上坐了一会儿之后,他依旧没有感到伤情有缓解的迹象,于是就提前返回了更衣室。随后不久消息传来,蔡恩当场比赛不会再回到赛场了。而开场就折损大将,让杜克军心动摇,被北卡顺势拉开比分。一场NCAA的焦点之战,开场就失去了悬念。

等待蔡恩许久的球迷,自然无比生气,而他们发泄的对象,就成为了导致蔡恩受伤的那双球鞋PG2.5,而作为代言人的乔治,也成为被攻击的对象。在乔治的社交媒体下,很多人都指责乔治“弄伤”了蔡恩,不堪网络暴力的乔治,甚至关闭了社交媒体的评论功能。

“首先,我希望他一切都好,”在蔡恩受伤的第二天,乔治接受媒体采访时聊到了这件焦点事件,“我现在还不知道他伤势的严重程度。如果伤势真的有些严重,那我们都希望他能够尽快康复。说实话,我真的希望他能早日度过难关。”

其实,乔治被牵涉到事件当中,着实有些冤枉。毕竟他只是球鞋的代言人,并未实际参与到球星的设计和制作当中。“虽然在外界看来,我其实没必要去了解发生了什么以及这件事发生的原因,”乔治数,“但是我还是联系了耐克公司,去了解到底哪里出现了问题,这双让我引以为傲的球鞋到底出了什么情况。我的球鞋一直都是一个很成功的系列,不仅大学球员们穿,很多NBA的球员们也穿。所以,这件事真的是超出了我的认知范围,很难理解。”

与此同时,乔治也表示自己已经联系了杜克大学的主教练舒塞斯基,也就是球迷们所熟知的“K教练”,详细地询问了蔡恩伤势的最新情况。而受到蔡恩伤情的影响,制造球鞋的耐克公司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他们公司的股价下跌幅度一度达到了1%,公司损失了超过10亿美元。

“我穿这双鞋已经这么长时间了,我们一起做出了三代一共四种款式的球鞋,一直都非常成功,”乔治说,“所以我一直都不担心这双球鞋会出现什么负面的问题。”但是如今问题已经出现,乔治被攻击的情况虽然有些无辜,但他也必须来直面问题。

特殊身份,欲言又止

乔治的签名球鞋在大学球员当中,一直都非常流行,很多球员都很喜欢这双设计不错同时性价比颇高的球鞋。而且,这双球鞋还跟很多大学合作,推出了专属配色,以满足大学球员们的个性化需求。比如蔡恩脚上的那双,就是杜克大学的蓝白配色。

不过,大学球员毕竟比不上NBA球员,如今的NBA比赛战况激烈,绝大多数的球员们在打了三到五场比赛之后,往往就会更换一双全新的球鞋。而实力更强的明星球员们,基本上每场比赛都会换上一双新球鞋出战。这种情况下,别说球鞋毁坏,就连磨损的情况都不会特别多。

而这次遭遇球鞋风波的蔡恩,过去的这个赛季一直都穿着这双PG2.5出战,从未出现过如此严重的损坏问题。所以,作为球鞋制造商的耐克公司也立马开始调查,导致准状元受伤的这双球鞋,到底为何开裂得如此严重。

据一位了解球鞋产业的消息人士透露,作为今年状元秀的热门人选,耐克公司已经向蔡恩许诺,等到他进入NBA,就会为他专门制作一款个人专属的球鞋,为他的双脚提供更多的支撑和保护。毕竟对于身高2.01米的蔡恩来说,他接近130公斤的体重的确需要专门设计的球鞋。这次他踩坏了PG2.5,又一个原因就是这双鞋并不是非常适合他这种大体重的球员来穿。

但是,不能因为蔡恩的体重大,就把这次踩坏球鞋的责任都归咎在他的身上。而且在他这次受伤之后,NBA中的很多球员也纷纷表达了态度,除了祝福他早日康复之外,还有不少人队NCAA现在的比赛制度进行了批评。甚至考辛斯还建议蔡恩不要继续打NCAA的比赛,而是就此等待选秀大会的到来。

对于这样的说法,乔治并不认同。“就因为他这次受伤吗?这可是比赛的一部分呀,”乔治说,“伤病是比赛的一部分,不要牵涉太多商业方面的因素考虑。他进入大学是去打篮球的,只去赢得那座独一无二的冠军奖杯的。因为受了一次上,如果他就选择不再打球了的话……伤病是比赛的一部分。”

乔治欲言又止,自然是因为他在这次蔡恩受伤事件中的特殊位置。看来准状元踩坏球鞋的这一脚,也把乔治给踩伤了。

保罗·乔治  /   蔡恩·威廉姆森  /   杜克  /   雷霆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