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锋:标王抗命+干儿子犯罪 萨里你就认命吧

林良锋02-25 04:05

联赛杯决赛

切尔西0-0(点球3-4)曼城战报

文/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

这就是命。萨里距离捧起人生第一个主流锦标,就差那么几公分,但荣誉还是从他指间溜走了。没有冠军命的人,继续没有;出道就与锦标相伴的人,再不顺也在赢。互射点球既无奈又残忍,因为这个功亏一篑,有多少人会记得:切尔西这场发挥非常出色,虽然没有复刻英超主场取胜,但过程而言,是萨里波发挥最好的一次。

互射点球之前,还有一个插曲。标王科帕在扑救一次射门后貌似带伤,萨里立刻将替补席上的卡瓦列罗推到场边。这就是预备最后几分钟恐有不测,也是因为卡瓦列罗之前有过互射点球立功的经历。那是他在曼城当替补时,给佩莱格里尼的临别礼物。科帕死活不下场,气得萨里在场边暴跳如雷,又无计可施。如果他也横下一条心,换下科帕,互射点球输了,锅是他的;反之,锅留给科帕。但无论剧情怎么走,将帅之间恐难再有信任。科帕公然抗命的举动,是否意味着萨里“命不久矣”?

你不禁慨叹:辛辛苦苦走到奖杯旁边,居然被部下伸手拦了一把。萨里的命怎么就那么苦?科帕好歹还扑出了萨内的点球,多少给全队有个交代,可对萨里并无帮助。萨里更愿意这个换人没遇到阻力,哪怕是因此而丢了冠军,他也认了。可在众目睽睽之下,自己带来的干将不是点球宴客,就是造反,萨里还怎么干下去?若日尼奥作为萨里波在场上的体现,请缨操刀第一个就出事,先来个“蛤蟆跳”再起脚,被埃德松逮个正着,又是萨里干不下去的一个罪状。

萨里不是一点收获没有。当比赛进行到25分钟时,双方还没有一次射门打中球门范围,而在几天前的英超,曼城已经4比0跑得没了影。如果切尔西的队员想暗地做掉萨里,这场比赛的场面完全可以拿来反驳这一说法。队员们也许知耻而后勇,全场将萨里的思路贯彻到位,要紧逼有紧逼,要速度有速度,要传切有传切。若非阿扎尔几次处理球一反常态,切尔西本应率先打破僵局。数月前,当切尔西主场破了曼城英超不败金身后,媒体曾警告:放纵阿扎尔在场上“寻欢作乐”,是很危险的做法。

萨里波的宗旨是全队化为一家机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阿扎尔并不理会这个,他想好好比赛就认真踢,不爽了,可以把自己换下去。说来,萨里在蓝桥的路越走越窄,阿扎尔是很大的一块绊脚石。联赛杯决赛,阿扎尔在前场也积极参与拼抢,并在射门机会来临时竟礼让队友,你无法确信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切尔西拼得曼城无计可施,该换的人换完,该试的套路也挨个尝遍,就是无法敲开对手大门。如果切尔西在伊蒂哈德也这么顽强,又何至于被灌半打鸡蛋?

曼城追逐大四喜的宏伟计划,已经完成了第一部,瓜迪奥拉还会因为利物浦被曼联逼平,对卫冕英超充满希望。他看到了克洛普的焦虑、利物浦的萎靡,联赛杯落袋,正可激励全队将不可能的海市蜃楼化为现实。曼城也有足够的人手四面出击,哪怕费尔南迪尼奥受伤,大卫·席尔瓦消耗太大,曼城远未到捉襟见肘的地步,瓜迪奥拉屯了那么多中场,现在是派用场的时候了。

萨里  /   切尔西  /   曼城  /   若日尼奥  /   科帕  /   英超  /   联赛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