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判”科帕:无理行为刷新三观 切尔西该将他禁赛

刘川02-25 06:37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报道

周日傍晚的英联杯决赛,当看到切尔西主帅萨里跟门将科帕隔空争吵之时,不管是场上的8万球迷,还是媒体席和演播室的一众记者名宿,全都被这一幕惊得目瞪口呆。所有人都不断强调自己对球员的这种场上抗命不仅从未见过,而且闻所未闻。而一直等切尔西最终输掉了点球大战,英格兰足球圈才正式启动了对科帕的“审判”。

在讲求等级和纪律的英格兰,几乎没有任何人站在科帕这边。天空电视台的嘉宾评论员小雷德克纳普的意见很具有代表性:“我从没见过足球场上出现过这样的状况,球员就应当听从主教练的安排,在这种情况下老老实实的离场,科帕这么做是对主教练彻头彻尾的不敬,看到萨里在教练席的愤怒,我觉得非常难受,说实话这一幕真的让人感到有些不适。尤其是萨里被气的一度走向球员通道,想直接返回更衣室,对于一支球队的主帅而言,这简直太恐怖了!”

而在上周一直热衷于鼓吹球队换帅的蓝军名宿克里斯·萨顿此时也站在了萨里一边:“我看过很多球员在被换下时忿忿不平,但是他们最多也就是砸砸球靴,摔摔他们的球衣,但是这些球员至少还知道规矩,他们尽管不情愿,但是仍旧无条件接受主教练的换人选择,如果你有意见,你可以选择去更衣室关着门和自己的教练去吵,而今天,科帕的所作所为刷新了我对某些事情的认识!”

萨顿认为科帕当时拒绝离场的行为形同反叛,而当时在场上默不作声的切尔西球员也同样应该负责:“当这一幕发生的时候,你会想到在其他任何一支球队,场上其他球员会怎么做,他们会迅速把凯帕这样的球员拽下去,这才是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的做法。而当时切尔西的场上球员在干什么?这根本不是科帕一个人尊不尊重萨里的问题,所有切尔西球员都难辞其咎。”

赛后蓝军队长阿斯皮利奎塔对此事的解释是并不知情,因为他当时在球场的另一侧,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而切尔西前任队长特里则在天空电视台的演播室有些尴尬地说道:“我现在只关心科帕是否会在下一场比赛中出场,这将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如果我现在还在更衣室的话,我会期待主教练立即进来宣布对这件事情的的处理决定。”

而萨里最终出现在媒体跟前时,已经收起了他在加时赛最后阶段的怒火,切尔西主帅将此事定义为一次“误会”。特里站在媒体的角度,认为萨里此时已经别无选择:“萨里仍在保护他的球员,不管他在更衣室关起门来怎么处理这件事儿,在公众面前,他赛后的表现还是得体的。”

萨顿则觉得不管切尔西如何处理这一事件,更衣室的秩序都将受到毁灭性打击:“我不知道事件的另一方当事人卡巴列罗是什么感受,他还如何在训练中面对科帕这样的队友?萨里还怎么能在更衣室再正常的和科帕交流?他还能指望这名球员再听他的话么?而对于科帕而言,一切也都再难回头啦。”

球迷则大多怒不可遏,一位叫阿什利的球迷在BBC的留言板上写道:“科帕应该被切尔西至少禁赛5场,球员在比赛中怎么能凌驾于主帅的权威之上?”而在BBC做赛后评述的萨顿此时似乎已经出离愤怒了:“现在应该被解雇的是科帕,而不是萨里!科帕作为球员就是个耻辱!这应该是他最后一次身披切尔西战袍,他永远不配再代表切尔西出战。当然如果我是萨里的话,我也会挂冠而去!”

英超  /   英联杯  /   切尔西  /   萨里  /   科帕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