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帕“抗命”后表忠主帅 萨里:动机正确但行为相反

霍尔顿02-25 08: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霍尔顿报道

英联杯决赛战况激烈,曼城切尔西互不相让,双方经过加时战成0比0平,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而在加时赛最后一刻,出现了意外一幕。科帕似乎是出现了受伤状况,切尔西教练组经过商议决定让卡瓦列罗出战,但科帕拒不离场,公然抗命。见及此景,教练组大为光火,萨里与佐拉轮番来到场边要求门将服从指令,路易斯和裁判均上前劝说,然科帕一步不让,示意能够坚持比赛。

经过长时间的隔空对峙,劝说无果的萨里深感威严扫地,他在回到教练席时愤怒地撕开了外套衣扣,将手头能摔得的东西摔了个稀碎,后一度准备返回更衣室。在加时赛和点球战的空隙,萨里还欲继续训斥科帕,但被孔帕尼劝开。赛后萨里闹清了事实原委,于是澄清了二人矛盾,“我误会了这件事,等队医回来我才搞清楚。这是天大的误会,因为我知道如果门将抽筋,他不可能扑点球。但科帕没有抽筋,他可以继续。当时我觉得需要回到更衣室冷静一番。科帕也明白,他以为我觉得他身体状况不佳才要换人,他也说了自己无碍,他是对的。”

萨里还觉得此番冲突并未对车子众将踢点球的状态产生影响,他才是唯一紧张的人,而队员们都很正常。至于科帕此举是否欠缺尊重,萨里不置可否,“科帕说能够继续,他明白我以为他受伤才要换人。但我觉得,在120分钟内,可以同球员进行争论,但一切都需要围绕比赛展开。于此看来,科帕动机虽对,但他的行为并非如此。

而科帕则在社交网站以西英双语发表声明,说辞同萨里一致,同时澄清从未想过挑衅主帅权威,“没能帮球队夺得英联杯,我深感失望与难过。球队在对一支伟大球队的较量中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我们将会继续努力以变得更强大。同时,我希望澄清有关今日比赛的部分事实:首先,对于比赛最后时刻发生的事情被外界刻画成这个样子,我感到抱歉。我一刻都没有想过违抗教练的任何决定,有关这场冠军争夺战最后时刻的一切,都遭到了误解。教练原本觉得我的状态不适合继续出战,而我的意图是向教练传达我足够健康,可以继续帮助球队,队医经过治疗过后也回到替补席传递了这样的信息。这幅画面被渲染称现在这样,着实非我本意。我对教练及其权威抱有完全的尊重。

英超  /   英联杯  /   切尔西  /   萨里  /   科帕  /   佐拉  /   曼城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