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流最强战胜负手集锦

霜仁02-25 10:47

一击得中 图一(实战图)第2届世界女流最强战半决赛,於之莹六段执黑对佃亚纪子五段,黑1缓手,如在A位提,则胜率相差20个百分点。

    白6拆平凡,如果在B位飞补,这块白棋获得安定,白棋胜率将与黑棋相当,而白6拆胜率仅有22%,一手棋胜率下降30个百分点。

    黑7如在8位发起攻击将更严厉,胜率更高。白8托后,黑11至黑15断开白棋,白16又是漏着,黑17长后,白棋大败。

    大步后退 图二(实战图)另一盘半决赛,黑嘉嘉七段执黑对崔精九段,白2冲时,黑3做眼太怂了!与在A位挡住相比,胜率暴跌30个百分点!一举劣势。以后白A位冲,保留吃黑两子的后续手段。

    白4觑时,黑7靠后黑8顶,护住断点,白10跳后,白空渐成,双方优劣彻底逆转。

    腾讯野狐围棋网AI“绝艺”认为,黑9应在B位飞,以攻为守,这块黑棋即使被断开,也不愁做活,实战应得过于软弱。★霜仁

     


女流最强战  /   於之莹  /   黑嘉嘉  /   崔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