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今年首要目标是亚冠 我还有条件回国家队

小中02-25 11:26

《体坛周报》记者小中报道

2月24日,巴西体育报《兰斯报》刊登了一篇对上海上港巴西中场奥斯卡的专访。在专访中,奥斯卡谈到了去年上港的中超首冠。谈及巴西国家队,尽管在中国踢球,他说他还有实力入选。

奥斯卡说,适应中国足球,他没遇到太大的困难,尽管中超争夺非常激烈。

他说:“在中国,比赛踢得非常激烈,所有的球队都引进了大牌球星。像巴西足球一样,竞争也非常激烈。去年我们拿到中超冠军,但非常难。之前,我们两次射中横梁,在中超和足协杯上屈居亚军。不过,这一次,我们终于成了冠军。不少球队都非常棒,广州恒大很棒,北京国安也很棒,它们一直处于争冠行列。但我们去年踢得非常出色,最终捧起了冠军奖杯。”

2月23日,上海上港击败北京国安,拿到了中国超级杯,那是上港拿到的第一座中国超级杯。展望新赛季,奥斯卡说他和队友们的目标是亚冠联赛冠军。

他说:“拿到上海上港的第一个(中超)冠军,一个从没拿过的冠军,我非常快乐。来自球迷们的压力不大,因为在两次击中横梁之后,他们知道我们有多么好。现在,我们成了冠军,球迷们非常高兴。我的队友们也非常高兴,因为有的人在这里(上海上港)已经待了好几年,却从来没拿过任何冠军,因此他们非常激动。尤其是终结了广州恒大的夺冠势头,最近一直是他们拿冠军。我们的目标是赢得所有的冠军,没有什么是最主要的。不过,对于球迷们来说,亚冠冠军是特殊的,我们会竭尽全力,争取拿到这个冠军。不过,所有的冠军都是特别的。”

2014年本土世界杯,巴西队在半决赛上被德国队踢了个7比1。但在那届世界杯上,奥斯卡表现出色,是发挥最佳的中场球员之一。现在,尽管在中超踢球,巴西队主教练蒂特不招他,但上港8号还梦想着有一天能重返国家队。

奥斯卡说:“我一直梦想(回)国家队,我在那里待了很长时间,我喜欢为国家队踢球。很显然,当我来中国踢球之后,我离得远了一点。欧洲的比赛更受关注,但所有人都知道我的水平。欧洲足球的水平更高,比赛更难踢,但所有人都知道我踢球的风格。如果我在这里踢得好,我有条件重返国家队。不过,我现在的焦点是上海上港。我希望我一直快乐,踢出我最好的足球。其他的事情,就让它自然而然地发生吧。”

奥斯卡也谈到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他说:“在世界杯上,我踢得非常不错,我感到很高兴。在世界杯最佳阵容评选中,在我的位置,我成了最佳球员之一。我感到更加高兴。不幸的是,不是所有人都希望的方式,我们没能拿到冠军。不过,这样的事也会发生。”

在蒂特时代,奥斯卡只被征召过一次。那时,他还是切尔西球员。不过奥斯卡却说,他没有因此而对蒂特有意见,他和蒂特还保持着联系。

奥斯卡说:“自从蒂特上任之后,我被征召过一次。我跟他和巴西队教练组成员交谈过。我不生气。每个人都有属于他的时刻。我认为,蒂特征召的那些球员,是他认为条件比我好的球员,我们得尊重国家队主教练的选择,因为我们有很多高水平的球员。2016年,当我还在切尔西踢球时,他第二次征召国家队,我被招了进去。那一次,我没上场。但能够重返国家队,并且能够更好地了解他,我就已经很高兴了。未来,我希望有更多的重返国家队的机会。”

奥斯卡也谈到了他在切尔西的经历。“我在切尔西待了将近5年,我为我在那里的经历感到非常高兴。所有的球迷都说他们想我,他们那样说,是因为我在切尔西踢得不错。我确实非常喜欢我在那里的经历,我和球队拿了两次英超冠军、一次欧联杯冠军和一次英格兰杯冠军。我非常快乐。那是我职业生涯非常出色的几年,我感谢那里的球迷对我的厚爱。”


奥斯卡  /   上海上港  /   中超  /   中国超级杯  /   切尔西  /   英超  /   巴西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