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世界杯小罗逆天任意球是命好吗?希曼:我的锅

小中02-25 12:16

《体坛周报》记者小中报道

2002年6月21日,韩日世界杯1/4决赛,巴西队2比1逆转取胜英格兰队。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桑巴军团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机会,11号罗纳尔迪尼奥一脚精彩的吊射直接破门。当时,“三狮”门将希曼站位靠前。等他反应过来,已经鞭长莫及,只能望球兴叹。

对于罗纳尔迪尼奥当时到底是想射门还是想传中,一直存在着争议。罗纳尔迪尼奥本人一直坚称,当时,他的本意就是射门,而非传中,只不过,就连他自己也没想到,那脚射门会那样刁钻,直接飞进英格兰大门远门柱和横梁夹角。

2月22日,接受TalkSport网站采访,希曼回忆了将近17年前的那个失球。他认为,罗纳尔迪尼奥能打进那个制胜进球,有运气的成分。另一方面,希曼和英格兰队对罗纳尔迪尼奥的能力估计不足,也成全了他。

希曼说:“那是运气。当时我们知道罗纳尔迪尼奥到底有多棒吗?实际上,不知道。我们曾听人说起过他,但是,只有当你看到某个人在场上的表现时,你才会明白他到底有多好。他很棒。”

希曼说,将近17年过后,他已经记不清罗纳尔迪尼奥进球的全过程。他也说不准罗纳尔迪尼奥当时是有心射门,还是本想传中,却歪打正着进了球。不过,他承认,那个进球,确实是他的错。

他说:“人们问我:他是有意为之吗?但这一点对我不重要。尤其是那还是一脚差不多40米远的射门,因此那是守门员的失误。当他传中时,我以一种方式出击,但却不得不以另外一种方式往门前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