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竞选世界羽联副主席 国羽话语权能否增强?

李婷02-25 18:39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张军竞选世界羽联执行副主席一职?这条消息经由亚洲羽毛球联合会首席运营官在社交媒体透露后引起不少人关注,张军随后肯定了这条消息的真实性,他表示此次参与竞选,就是希望能够增强中国羽协在世界羽协的话语权,为世界羽毛球发展尽中国羽协的一份力。

去年,当选不过一年的世界羽联副主席古斯塔沃因为个人原因辞去执行副主席一职,于是该职位一直空缺至此,世界羽联表示,将会在今年五月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期间进行世界羽联年度大会,对副主席一职进行补选。

原本世界羽联高层的变动并不会引人瞩目,但由于这其中加入了中国羽协主席、同时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双打组主教练张军的名字则变得意义不同。起初,这则消息是亚羽联首席运营官透露的,他表示张军、帕塔玛、安东将一起竞选副主席的席位。

今年年初刚刚当选中国羽协主席的张军随即表示,自己的确参与了竞选,主要就是想表明中国羽协积极参与世界羽联各项规划与发展的一种态度,希望可以增强中国羽协和中国队在世界羽联的话语权。

其实在今年年初当选中国羽协主席的时候,张军就表示自己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推进中国羽协的国际化进程,至于如何推进,加强在国际组织中的话语权就是重要途径。

此前,世界羽联也有着一些中国面孔——早年间年担任世界羽联主席的吕圣荣、担任过副主席的刘凤岩、担任过理事的李玲蔚,以及在2017年在李玲蔚卸任后当选理事的唐久红。但即便如此,中国在世界羽联的话语权一直很是有限。

作为羽毛球的大国和强国,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伦敦、里约三个奥运周期内都充当着世界羽坛霸主的角色,然而赛场上的一家独大,并没有能够体现在世界羽联当中,每一次世界羽联对于羽毛球项目的变革,国羽更多只是被动接受,而无法强有力地表达自己的声音和态度。

张军这一次的参选无疑是中国羽协积极参与国际组织的体现,如若张军能够当选世界羽联执行副主席一职,那么中国在世界羽联的话语权将大大增加,因为除了他之外,唐久红目前也担任世界羽联理事会理事一职,他们二人协力,自然能够“朝中有人好办事”。

不过张军能否当选还要等到五月份通过投票才能决定,而他的两位竞争对手也不容小觑——帕塔玛是泰国羽协主席,印尼人安东目前则是世界羽联副主席,这段时间,中国羽协和张军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积分赛之外,也需要拿出不少的精力和诚意来展现自己的能力和决心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