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选1变成5选2!马刺低迷改变西部季后赛竞争形势

季孟年02-26 14:05 体坛+原创

2018-19赛季NBA常规赛已经进入到了冲刺阶段,西部季后赛名额的争夺日趋激烈。此前,人们普遍认为快艇、国王、湖人三队将对最后一个名额展开竞争。可现如今,这一竞争态势已经发生了改变。

此前排名第七的马刺队近来表现不佳,存在着掉出前八的可能。森林狼队则是连续击败了不少强敌,如今已经反超湖人。因此,西部季后赛的竞争态势从三选一变成了五选二,悬念要比之前更为扑朔迷离。

在过去的8场比赛之中,马刺队经历了一波8连客。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们居然输掉了8场比赛之中的7场。原本,马刺队牢牢位居西部第七名,甚至还有着向上冲击的空间。但现在,他们的战绩只有33胜29负,与西部第九的国王之间只剩下1个胜场的差距。

国王队、快艇队的表现还算稳定,前者虽然胜少负多,可他们面对的对手的确都是难啃的骨头。后者则是已经攀升到了第七名,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快艇队跻身季后赛,他们的选秀权就将在本赛季归于凯尔特人账下。对于这支已经把目标放在下个赛季的球队来说,他们是否会在赛季余下的日子里面全力冲击季后赛,并不是那么好说。

湖人与森林狼属于处境相对比较危险的两支球队,森林狼此前几乎已经失去了晋级季后赛的希望。在过去的这一段时间里面,他们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从而重新回到了季后赛竞争者的行列之中。但是,森林狼队在赛季余下阶段需要面对太多的强队,这无疑会降低他们创造奇迹的可能。

与森林狼相比,湖人队晋级季后赛的可能性同样已经不太大。在詹姆斯受伤之前,他们一度是西部前四名的球队。可自从詹姆斯受伤之后,湖人队的战绩一落千丈。全明星之后,皇帝曾经表示他会开启季后赛模式,助球队打出好的表现。但就目前来看,湖人队的发挥依旧很让人失望。过去两场比赛,他们连续输给了鹈鹕与灰熊,几乎丧失了晋级季后赛的主动权。

目前,各支球队都还剩下大概22场比赛要打。从赛程的难度上来看,马刺、快艇相对简单一些,湖人与森林狼则相对困难一些。不过,由于这五支球队之间还会有很多一场顶两场的直接交锋出现,因此季后赛名额究竟花落谁家目前来看依旧很难预料。

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湖人队继续保持如今这样的状态,他们很快就会在竞争当中掉队。而从现实角度出发,湖人队如今的处境已经很艰难。时隔6年重返季后赛对于这支球队来说,其实已经是小概率事件。

马刺  /   湖人  /   詹姆斯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