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重返阿卡普尔科 两届冠军将遇哪些“拦路虎”

张奔斗02-26 15:25 体坛+原创

记者张奔斗报道

本周,ATP500阿卡普尔科赛展开争夺,世界第二纳达尔将作为头号种子参赛,2005年2013年他曾在此夺冠。对于阿卡普尔科赛除了纳达尔,还有不少看点和故事。

1)阿卡普尔科是本周的两站500分赛之一,另一站是在中东的迪拜。世界第二纳达尔今年将重返参赛,向着自己的第三个阿卡普尔科冠军发起冲击,前两次是2005和2013年。另外,世界前十中还有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伊斯内尔以及前冠军费雷尔、奎里前来参赛。

2)纳达尔是今年的头号种子,他在阿卡普尔科的战绩为14胜1负,唯一的一场失利正是2017年决赛输给奎里。而这项赛事也只是纳达尔今年继澳网后参加的第二项比赛。

3)2号种子兹维列夫连续第二次参赛,去年他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德尔波特罗。兹维列夫今年在澳网首次打入了第四轮,在因踝伤退出鹿特丹后,这也是他今年继澳网后的首个比赛。

4)3号种子伊斯内尔此前四次参赛均未通过首轮,这位美国头号男单今年在奥克兰和澳网都是一轮游,不过随后他在纽约和德尔雷海滩都打入了半决赛。

5)前世界第三费雷尔决定在五月马德里期间退役,今年他持外卡参加这项对他非常重要的比赛。费雷尔在阿卡普尔科的战绩为31胜7负,他曾在2010-2013年间取得了19连胜,并在2010-12年上演了帽子戏份,2015年他又在这里拿到了第4冠。

6)在2016年击败锦织圭打入半决赛前,奎里在阿卡普尔科的战绩仅为2胜2负,后来他在半决赛输给了蒂姆。2017年他在八强中复仇蒂姆,又在决赛中战胜了纳达尔夺冠.去年他以世界第11的身份参赛,却在首轮输球。

7)纳达尔在2013年夺冠时,他首轮的对手是当时排名只有157位的施瓦茨曼,去年这位阿根廷人的排名一度上升到了第11位,这次他将以4号种子身份参赛。

8)两位新生力量球员德米纳尔和蒂亚弗2019年开局不错,德米纳尔这次被列为5号种子,今年他在悉尼拿到了生涯首冠;而蒂亚弗则是6号种子,他在澳网第一次进入了大满贯八强。

9)今年澳网青少年组亚军埃米利奥·诺瓦本次将持外卡参赛,这位17岁的少年将迎来自己巡回赛正赛首秀,对手会是美国人麦克唐纳德,后者上周刚刚在德尔雷海滩击败No.4德尔波特罗,打入生涯首个巡回赛四强。

10)双打头号种子是杰米·穆雷和索阿雷斯,他们将向自己第三个阿卡普尔科的冠军发起冲击。另外布莱恩兄弟也会参赛,上周他们刚刚在德尔雷海滩夺冠,这是鲍勃在去年八月接受髋部手术之后,兄弟两合作的第一个冠军。

纳达尔  /   兹维列夫  /   费雷尔  /   伊斯内尔  /   阿卡普尔科  /   ATP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