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五瞎榜⑯】湖人危急存亡之秋 隆执导却下线了?

柴夫02-26 17:3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2月26日,间隔了一个全明星周末,五瞎榜再次归来。这期榜单横跨两周的8个比赛日,不少球员的状态似乎受到了这个小假期的影响,比如全明星东道主肯巴·沃克。下面来看本周五瞎榜(2月13日-2月26日)。

肯巴·沃克 黄蜂

双周数据:23.0分5.8篮板 命中率35.1% 三分26.7%

球队战绩:1胜3负

也许是第一次家门口打全明星太兴奋的缘故,沃克在全明星前后的表现都有些尴尬。先是全明星前和魔术一战,沃克20次出手仅仅命中4球,球队早早缴枪,他的得分也停在了10分。全明星后沃克三战场均27分,但这是建立在他每场出手近26次的情况下,这样的效率显然无法帮助球队赢球。眼下黄蜂的战绩已经跌到28胜32负,只领先排名东部第9的魔术半个胜场,他们已经没什么犯错机会了。

顺便提一句,虽然在家门口打了全明星,但沃克却创造了一项耻辱纪录——他在面对勒布朗·詹姆斯的球队时已经遭遇28连败了,自打2011年进入联盟,沃克还从没赢过詹皇。

拉琼·隆多 湖人

双周数据:6.0分3.8助攻4.3失误 命中率40.0% 三分37.5% 正负值-8.0

球队战绩:1胜3负

过去两周,詹姆斯场均三双、英格拉姆打出了生涯至今最好的进攻、库兹马稳定贡献19+6+4、布洛克场均3个三分,结果湖人依然4战仅取1胜。除了全队糟糕的防守,隆执导的隐身也是重要原因。

自打被贬为替补,隆多就彻底不会打球了。身为球队的第二大脑,过去4场比赛他总共送出15次助攻,而失误却高达17个!即便他的三分命中依然保持在较高水准,但对于需要他串联的湖人而言,这样的隆多简直是灾难。结果就是,过去两周当他在场时,紫金军团百回合只能拿88.6分,要知道他们是一支赛季至今百回合可以得到107.3分的球队。眼看湖人的季后赛形势已经岌岌可危,隆执导再不上线恐怕就来不及了。

哈里森·巴恩斯 国王

双周数据:10.3分6.8篮板 命中率31.3% 三分21.1%

球队战绩:1胜3负

连续第二次上榜,过去4期3次上榜,巴恩斯到底是中了什么邪?很显然,来到年轻人众多的国王并没有帮助他找到感觉,场场首发却场场低迷,这样的巴恩斯恐怕会让国王管理层有些后悔交易。

过去四场比赛巴恩斯的命中率从未超过42%,最近两场更是合计出战68分钟却16投3中仅得9分。这两周巴恩斯的真实命中率跌到了39.1%,在所有场均出战超过30分钟的球员里排名倒数第一,“北卡黑鹰”或许该改名叫“北卡铁鹰”?

德文·布克 太阳

双周数据:21.5分7.3助攻4.5失误 命中率37.7% 三分29.6%

球队战绩:1胜3负

布克赛季至今场均24.7分6.7助攻的数据足够漂亮,但他却依然没能踏上自己的首次全明星之旅,而大部分人对于这个结果也没有太多异议。一方面就像掘金主帅、全明星教练迈克·马龙说的,“布克所在的球队赢的比赛太少了”。另一方面,这也是因为布克自身的不稳定,领袖气质不足。

过去两周,这位核心后卫场均能送出7.3次助攻,但失误高达4.5次,场均得到21.5分,命中率却难以令人满意,这样的不稳定始终伴随着太阳新星。布克已经不止一次表明自己愿以核心身份带队崛起,但从目前来看,来到生涯的第4年,他依然只是一名好球员,而并非好领袖。

特里·罗齐尔 凯尔特人

双周数据:4.0分3.3篮板 命中率19.2% 三分15.4% 正负值-7.0

球队战绩:1胜2负

罗齐尔的低迷已经不止是在伤害自己了,整个凯尔特人队都因此受到影响。作为一名去年季后赛场均16.5+6+5的控卫,过去三场比赛他的得分依次是5、4和3分。前天绿军不敌公牛一战,罗齐尔出场16分钟,9次出手狂铁8球,正负值是全队最低的-16分,史蒂文斯不得不一再缩短他的出场时间。

在过去这两周里,罗齐尔的真实命中率是惨不忍睹的23.1%,他在场时凯尔特人百回合输16.4分,这些数字都让他和冲刺季后赛主场优势的球队显得格格不入。赛季刚开始的时候人们就明白给欧文打替补会影响罗齐尔的发挥,但恐怕谁也没有想到,他的状态会差到这种地步。

罗齐尔  /   布克  /   隆多  /   沃克  /   巴恩斯  /   五瞎榜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