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红黑榜第23轮】开场87秒染红是啥操作?

秦游夏02-26 20:55

红:格里福引领弗赖堡攻击四重奏

弗赖堡在格里福带领下,拿到了施特赖希执教7年多以来的最大比分德甲胜利,主场5比1痛宰奥格斯堡。冬歇期以租借形式从霍芬海姆回归的格里福1传1射,成为屠杀总导演。他标志性的任意球得分再现黑森林球场。2015-16赛季,格里福率领弗赖堡升入德甲,当赛季6次直接任意球得分威震德国足坛。除了任意球绝活,擅于通过个人盘带制造杀机的意大利人,给弗赖堡前场注入了更多技术元素,使球队进攻手段更为丰富。此役,彼得森一人突前,身后则是格里福联袂瓦尔德施密特和哈贝勒另两名技术型球员,打出了优质进攻,除哈贝勒外的三人都至少收获1粒入球,哈贝勒则刷出了2次助攻。

超高效率助狼堡客场再奏凯

沃尔夫斯堡客场3比0力擒之前曾主场12连胜的门兴,收获了本季12个客场中的第7胜,客场积分仅次于拜仁。狼堡本赛季从连续两年打升降级附加赛困难户,变身为欧战席位的有力竞争者,得益于主帅拉巴迪亚实用高效的足球。与门兴一役,狼堡只创造出3次机会,全部转化为进球,第38分钟,被动了半场的狼堡通过第一次有威胁进攻,便由前德国国脚格哈特破门,替补出战的穆罕默迪抓住门兴后卫埃尔韦迪和文特的接连送礼,将比分定格为3比0,门兴继上个主场0比3柏林赫塔后再遭闷棍。狼堡本季彻底告别了迷信球星的“浮夸时代”,而是依托配合娴熟且打法对路的整体,弥补个体能力的不足,完成了返璞归真的转型。

奥尼西沃

本轮最大的惊喜绝对是美因茨攻击手奥尼西沃。球队三连败之际,美因茨主帅施瓦茨对攻击线进行大幅改造,此前仅4次联赛首发的奥尼西沃出现在乌贾身后担任二前锋,奥地利人用德甲首次梅开二度将沙尔克三中卫防线彻底打爆。奥尼西沃与阿拉巴同岁,两人的父亲都来自尼日利亚,二人打小相识于维也纳。与“刘星”职业生涯的一帆风顺不同,奥尼西沃22岁才在奥地利球队马特斯堡踢上职业足球,职业生涯起色前,奥尼西沃甚至还在进修汽车机械师,为自己留后路。本赛季前,加盟美因茨2年半的他,只有区区2个德甲进球,本赛季至今已收获4球。对于这名勤勤恳恳的多面手(可以踢二前锋、边锋甚至边后卫),美因茨很乐意延长他于今夏到期的合同。

门将助攻成双

门将开大脚助攻进球,是足球远古时代的正常操作,当代则并不多见,而本轮德甲同时上演了两出门将助攻的稀罕事。沃尔夫斯堡门将卡斯蒂尔斯大脚助穆罕默迪,攻破国家队队友佐默的大门,而弗赖堡5比1大胜奥格斯堡一役的首球,也是主队门将施沃洛夫开大脚,为彼得森送上的助攻。除了门将刻意寻找落点和前锋机智外,两粒进球也离不开对手中卫的低级失误,门兴中卫埃尔韦迪和奥格斯堡中卫兰尼·赫迪拉对来球估计不足,酿成了大祸和本队大败。

桑乔

如果只看了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的前30分钟比赛,没有人相信多特能在此役终结5场不胜,药厂控球率一度达到7成,传球数更是大黄蜂的两倍还多。队长罗伊斯连续第三场德甲缺阵,徒弟桑乔在场面对本方极端不利的情况下挺身而出,先是角球助攻扎加杜破关,后又上演了教科书式的凌空抽射,让比赛1比1均势只维持了1分钟。截至目前,桑乔已在联赛完成了8球和13助攻,直接参与进球只比罗伊斯少一次。在拜仁步步紧逼,和多特群龙无首的情况下,18岁的少年天才挺身而出。倘若赛季末黄黑真能夺冠,那么这场胜利绝对称得上影响全局的转折之战。此外,阿坎吉和扎加杜这对多特前半程的主力中卫搭档,2019年首次联袂,多特防守端比此前提升明显,罗伊斯也有望在下轮客战奥格斯堡一役复出。

黑:36年来最差沙尔克04

沙尔克客场0比3完败美因茨,球队三名中卫萨利夫·萨内、纳斯塔西奇和J·布鲁马全部处于梦游状态,三个失球,三人均在旁边作为旁观者目送,给对手难以置信的处理球空间。这支上赛季以防守拿下联赛亚军的球队,已千疮百孔,随队出征的5000名皇家蓝死忠高呼:除了尼贝尔(沙尔克门将),其他人都可以滚蛋!沙尔克体育董事海德尔回到曾任职24年的美因茨,在比赛当天宣布了辞职的消息,他最晚将于赛季结束时离任。海经理加盟沙尔克三年来,在转会市场投入了超过1.5亿欧元,但大部分引援都成为像恩博洛、科诺普亮卡、鲁迪这样的反面教材。23轮过后,沙尔克仅积23分,创造了1982-83赛季以来最低值,而那个赛季,矿工最终降级,本赛季,要不是后4名球队积分极端低,23分足以让沙尔克深陷保级泥潭。

奥格斯堡7战6败

沙尔克的后卫全是目送帝,而奥格斯堡中后场球员则在本轮奉献了一出群魔乱舞般地“失误秀”,小赫迪拉、奥克斯福德、拜尔、斯塔菲利迪斯等人,都曾犯下或致命或业余的失误。奥格斯堡球员在场上魂不守舍,连续第二个客场4球大败,而两个对手仅是不来梅和弗赖堡这样的中游球队。主帅鲍姆甚至还与队长拜尔出现了分歧,拜尔半场被换下,鲍姆对此解释道:拜尔受了轻伤,而后者予以否认。冬季转会窗,后防主力辛特雷格就是在和鲍姆闹翻后离队,加盟了法兰克福。鲍姆本人表示绝对不会辞职,体育总裁罗伊特也对主帅继续投信任票,但也明确表示,鲍姆需要在工作方式上进行转变。最近14场联赛只赢了1场,上半程还能充当强队杀手的奥堡,正在滑向降级深渊。

马图伊斯·佩雷拉

纽伦堡本轮1比2输给另一支升班马杜塞尔多夫,德甲17场不胜,追平了球队2013-14赛季创下的连续不胜纪录。开场87秒,纽伦堡的巴西边锋佩雷拉袭击杜塞左后卫吉塞尔曼裆部,主裁施蒂格曼在VAR介入后将其直红罚下,纽伦堡开场就杀死了自己。佩雷拉这样做的起因仅仅是在先前一次头球争顶中吃了亏,对佩雷的行为,队长贝伦斯评价道:这是最大化的愚蠢。佩雷拉去夏关窗时从葡萄牙体育租借而来,至今踢了13场德甲,没有进球只有1次助攻,难以给升班马提供实质帮助,还曾在和弗赖堡的比赛中,将一个角球踢向了中圈方向,让观者目瞪口呆。德国足协周一宣布,佩雷拉因恶行被停赛3场,并被罚款1万欧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