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清清上场成天津逆转关键 江苏因心态痛失好局

山支02-27 08:2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半决赛展开了新一轮的争夺。上周,江苏女排在主场完胜对手为自己挽回了一线生机。而本轮焦点战,天津女排在先败两局的困难局面下顶住了压力,终进决赛。

      由于这场比赛对于两支队伍来说都非常关键,比赛的胜负直接决定队伍的命运,因此两队都选择派出了最强阵容。天津女排派出了主攻李盈莹搭档克兰切维奇,副攻王媛媛郑益昕,接应杨艺,二传姚迪以及自由人刘力雯。江苏女排则是再度变阵,派出了主攻张常宁、吴晗,副攻王辰玥、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以及自由人臧倩倩。

      首局比赛,坐镇主场的天津女排开局就取得了一定的领先优势,但却在11比7领先的情况下被江苏连得7分反超。一传方面,两支队伍的状态都不太理想,因此比分比较焦灼。次局比赛,手握一局胜利的江苏女排率先进入状态,直到中局阶段李盈莹才开始爆发。局末阶段,江苏女排手握优势,进攻也非常流畅,25比21再下一城。0比2落后后,天津女排的心态明显出了变化。既没有进攻失误又开始增多,天津女排直到比赛中断才慢慢将比分反超。终于受到压力的江苏女排一传开始全线崩溃,最终没能保持住开局取得的巨大优势,被天津扳回一城。第四局,天津女排终于重新找回了状态,完全掌控了场上的节奏。决胜局,发扣拦各个环节都打出状态的天津女排稳住了节奏,实现大逆转。

      本场比赛,两支队伍的发挥起伏非常大。比赛前半段,天津女排明显没有调整好状态,压力过大,动作放不开。虽然李盈莹阶段性地打开了局面,但队伍的其它进攻点太过于薄弱。虽然郑益昕偶尔能打出一些进攻,但其它进攻点几乎隐形。其次是队伍的一传环节,尤其是第一局,队伍的一传波动非常大。再有就是拦网,整支天津女排都没有拦网特别突出的队员。比赛前半段队伍的拦网同样处于隐形状态,完全无法抑制江苏女排的强势进攻。最后就是队伍的失误比较多,不仅是一传,还有二传与队员的配合,都是前两局脆败的原因。

      而对于江苏女排来说,前半段的比赛队伍完全没有包袱。上一场取胜后,队伍的信心大增,再加之队伍本来就具备一定的实力,因此在整体技战术环节上给了天津女排非常大的压力。后三局比赛,天津女排开始找回状态给江苏施压。从发球开始带动整个技战术的发挥。江苏女排在受到冲击后,换了很多套阵容也无济于事。

      反观天津,她们的换人变阵就非常成功。换上杜清清后,她在一传和进攻环节给予了天津女排很大的支撑。打了半场比赛,杜清清就接了全队最多的23个一传,并且效果非常好。比赛进入后半段,李盈莹也逐渐起势并且越往后成功率越高,江苏女排即便是拦网比较突出也毫无招架之力。再有就是郑益昕,她的进攻虽然偶有与二传失配,但就整体来看她依旧能算得上是为队伍的胜利立了大功。面对顺风球,天津女排的发、扣、拦环节全面发力,江苏女排却打得不够严谨,导致最终彻底失去了争夺冠亚军的机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