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国足坛坑过的韩国人:绝杀德国却一年无球可踢

雪蒙02-27 10:45 体坛+原创

中国与韩国,有着相似的文化传统,两国隔海相望,也可以说是一衣带水。在中国足球职业化开始后,起步更早的韩国足球,成了我们最好的老师,而中国职业联赛,也成为了韩国球员和教练最好的淘金地。但是近年来,中超政策的变化,各支球队的起伏,也让不少韩国教练和球员吃了大亏。

教练篇:崔康熙被气出心脏病 黄善洪莫名失业

人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但老人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即将步入花甲之年的崔康熙,就在中国栽了跟头。

崔康熙在韩国威望有多大?6个联赛冠军,2个亚冠冠军的数据就能一目了然。他在带全北现代13年间,把这支韩国中游球队生生拉扯成了亚洲霸主。他以铁腕治军著称,在队内的威望极高。当他离开时,全队甚至用集体下跪的方式来送别这位老帅。

这个在球场奋斗大半辈子的亚洲顶级教练,曾经多次婉拒过中超球队的大合同,但这次,他没经住诱惑。权健束老板用3年1.5亿的肥约将其招致麾下,还大胆放权,把球队管理的很多职责都交给他,倍加信任。可惜没过多久,权健商业问题东窗事发,束老板本人身陷囹圄。崔康熙也被告知,要么离队,要么降薪75%。一场正式比赛还没打就遇到这种事,崔康熙差点被气出心脏病。

好在,大连一方及时送来了特效救心丸。还没找到主帅的他们带来一份不菲的合同到崔康熙面前,让韩国铁帅免遭失业之苦。

同样是韩国教练,黄善洪就没那么幸运。

在中国足坛,黄善洪可谓声名远扬,但更多的是以球员身份。在转型为教练后,他从中下游球队开始执教起,到后来拿到过K联赛的冠军,一路顺风顺水,但这一切在中国戛然而止。

去年12月,黄善洪出任延边富德队主教练。但仅仅两个月后,延边队突然宣告破产,留下一地鸡毛。球员集体失业,教练也突然“被”下课。而且由于延边队走的是正常的破产程序,黄善洪还无法申请赔偿...

这对于一向好面子的韩国人来说太难接受,有韩国媒体报道,黄善洪在发给相熟记者的短信里写道:这太突然了,我好尴尬。在这两位之前,韩国主帅李章洙,也是在中超起起伏伏,他曾在国安临夺冠之前被突然解职,在恒大也曾因与孔卡的矛盾最终让位于里皮。

球员篇:外援新政倒逆“韩流”

曾经,韩国球员一度是中超联赛的香饽饽,他们在场上能冲能跑,意志顽强,两国文化相近,不用担心融入问题,更重要的是,他们价格便宜。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中超球队的亚外首选都是韩国人。在2015赛季,中超16支球队有8支都有韩国人,到16赛季共有11人活跃在中超赛场上,仅次于在中超踢球的巴西人。

但2017赛季中超新政的实施,为中韩足球的“蜜月期”划上了句号,绝大多数韩国外援都成了三外援政策下的牺牲品。不仅低级别球队的韩国球员要让位给U23小将,郑又荣、张贤秀、洪正好这样的当红国脚也面临着无球可踢。曾经为广州恒大立下汗马功劳的金英权也在替补席上蹉跎了一整年,无奈离队。上个赛季,有稳定出场的韩国人只剩下了权敬源。

因此,当韩国队在世预赛表现不佳时,中超就又成了背锅侠,韩国媒体称,是中超“毁了韩国队整条后防线”。踢不上球,自然就会寻求转会,近两个赛季,中超的韩国外援数量直线下降,早已不能和几年前同日而语。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这阵“韩流”,那便是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中超  /   韩国  /   崔康熙  /   黄善洪  /   金英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