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援成天津女排新底牌 “清昕”组合为李盈莹分压

山支02-27 16:46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在2018-19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半决赛第四轮中,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最终以3比2战胜士气正旺的江苏女排,实现主场大逆转。至此,经过四场比赛的苦战后,天津女排终于以3比1的大比分力克江苏闯进决赛。这是天津女排历史上第14次闯进女排联赛决赛,她们将在总决赛中与本赛季一路强势的北京女排争冠。

本赛季,天津女排在赛季初引援后,队伍的整体实力就已经比较突出。尤其是在李盈莹经历了国家队的历练后,队伍围绕着她来布置技战术的整体打法比较成功。但进入八强战后,天津女排的这套阵容还是在面对强队时遭到了挑战。不过,第三阶段半决赛前的二次引援给队伍的整体实力带来了提升。

二次引援的两名队员分别是来自福建女排的头号等分手郑益昕和来自山东女排的新秀接应杜清清。郑益昕是如今排超联赛最全面的副攻,而杜清清的进攻实力也在本赛季得到了肯定。有了这两名强援的加入,天津女排在技战术的运用、队伍阵容的变化包括队伍的攻、防环节都得到了改善。

在最后一场半决赛中,郑益昕打满全场收获了全队第二高的18分,成功率达到了55%,高居全队头名。整场比赛,郑益昕不仅依靠背飞帮助李盈莹分担进攻压力,还在比赛后半段的拦网环节中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尤其是在第三局比赛2比9落后时,正是郑益昕的背飞帮天津队度过了困难局面,从而开始反扑。其次是决胜局,郑益昕一人独得4分,展现出了她过人的进攻实力和高球商。

临危受命的接应杜清清同样拿下了10分。在天津女排0比2落后对手且第三局情况不容乐观的情况下,杜清清上场后很好地起到了奇兵的作用。她的出场也成为了天津女排这场比赛的转折点。虽然与二传在四号位的配合还有待提高,但她在这场比赛一传环节的发挥比较出色,打了半场就接了全队最多的一传,当之无愧的成为了天津女排赢球晋级的功臣之一。

决赛对阵北京,天津女排必须充分做好困难准备。本赛季,北京女排阵容齐整、板凳深度可观,在二次引援后队伍更加具备了争冠的实力。首先,在丁霞加入后,北京女排整体的配合更加默契,战术的分配也更加合理。其次是几位攻手的进攻,天津女排必须要在拦网环节做足文章。此外,人员配置优越的北京女排还存在着多种边攻阵容组合,这也是天津女排在接下来的准备时间里需要着重研究的环节。总的来说,虽然北京女排现在势头正旺,但底蕴深厚的天津女排依旧有可能再创历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