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加获新华社“阅读资讯领域最具影响力APP”大奖

titanplus02-27 18:25 体坛+原创

在国民总阅读时间不变的情况下,如何将优质的原创内容更多地呈现在读者面前,成为媒体生死存亡的关键。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各家媒体纷纷转型,希望在一片红海中找到立足之地。

与此同时,读者也面临着挑战,如何在浩若烟海的信息流中找到真实的、能满足自我需求的内容,并完成高效阅读?2月24日,“中国·移动互联网影响力大会暨2019青春中国-最具人气APP推荐活动”发布仪式在新华社新闻大厦举行,在本次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主办的活动中,公布了六个领域的“最具影响力”大奖。体坛加APP与掌阅、今日头条、腾讯新闻、一点资讯、新浪财经共同荣获“阅读资讯领域最具影响力APP”大奖,体坛加是唯一专攻体育阅读资讯的APP,其意义不言而喻。

体育类资讯天生是互联网的宠儿。体育媒体生产的内容依托于比赛,而近年来互联网巨头对赛事版权的收购让体育迷更多聚集在电脑前或者手机端。此外,体育由不确定性构成,无论对错体育迷总有发言的欲望,虚虚实实的转会流言更是构成了体育新闻的半壁江山。这些都与移动互联网传播的特点十分契合。

在这种背景之下,为用户提供真实可靠,专业有趣的体育阅读资讯,成为体坛加APP成功的关键。

作为“体坛周报”的新闻客户端,体坛加APP依托《体坛周报》强大的记者阵容,为读者提供独家的新闻稿件。如刚刚过去的亚洲杯,国足在八强战中不敌伊朗,赛后体坛周报特派记者王晓瑞发布文章“全景纪实里皮的最后一日:怒砸休息室 一度忘记作别”,独家披露里皮在国家队最后一役的前前后后,被各方媒体引用。

除了新鲜的独家内容,专业的分析文章同样是体坛加APP的一大卖点。体坛加APP总编辑骆明在领奖时说:“移动互联网时代,技术在进步,内容反而在退步,大批优秀的编辑或记者在创业大潮中改行,非常遗憾。所幸体坛保留了完整的体育内容原创团队,这让体坛周报和体坛加APP的专业性、权威性得以保持。”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报亭的减少,线下购买纸质《体坛周报》的难度不断加大,读者可以第一时间在体坛加APP购买并畅读最新发行的电子版体坛周报,获得原汁原味的报纸阅读体验。

在众多的阅读资讯类APP中,能获得用户的喜爱和认可,对体坛加是一种鞭策与激励。“既服务百姓也服务产业,这样的活动善莫大焉。”会后,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李忠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在他看来,此次活动就好比一场移动互联网领域的“运动会”,通过让不同领域的移动互联网供应商同台竞技、竞合,发现了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激荡出了更好的思维方式,从而有效推动了移动互联网行业的供给侧改革。

在未来发展中,体坛加APP除了继续做好“阅读资讯”,还将深挖视频,给体育迷提供有趣的原创视频内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