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怪定律昭示利物浦英超再丢冠?难怪要买费基尔

黄润锋02-28 14:5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就在红军球迷热切期盼着主队能在本赛季能抓住这所谓的“最好的机会”,拿到队史首座英超奖杯时,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由于对一个隐藏定律的“忽视”,利物浦可能将再度梦碎!



从维埃拉到埃弗拉,从马克莱莱到坎特,21世纪每支英超冠军球队,阵中必定有法国球员。这也就意味着,假如渣叔能带队改写命运,利物浦最终力压曼城夺冠,就将成为本世纪第一支“无法”英超冠军。

这19支冠军球队里,2000年夺冠的曼联阵中只有西尔维斯特一个法国人,2004年不败夺冠的阿森纳有最多法国人(7人)。莱斯特上演奇迹时,阵中有坎特;穆里尼奥带切尔西拿到首冠时,队里有加拉和马克莱莱;阿内尔卡代表阿森纳和利物浦都有效力,但在切尔西拿到冠军。

弗格森退休前的三个英超夺冠赛季,埃弗拉都是队内的唯一法国人。克里希从04年到12年,时隔8年分别代表阿森纳和曼城夺冠。坎特则是前后脚帮助莱斯特和切尔西夺冠。上赛季冠军曼城阵中有三个法国球员,分别是门迪、芒加拉和拉波尔特。历史表明,要想夺冠,队里没个法国人,还真不行!


本赛季,利物浦已有过上场的22位球员里,国籍分布如下:7名来自英格兰,3名来自巴西,2名来自荷兰,比利时、喀麦隆、克罗地亚、埃及、几内亚、葡萄牙、塞内加尔、西班牙、瑞士和苏格兰各一人。但就是还没有法国人。

当然,也不能迷信这条谜一般的规律,从科学的角度来说法国人和英超冠军之间并没有任何必要联系。有法国人一定能夺冠吗?08/09赛季利物浦阵中的法国球员有恩戈格和普莱希斯,13/14赛季利物浦有萨科和阿里·西索科,最终还不是丢冠了?不过,如果克洛普足够迷信,可能会从青训营里随便找个法国小将,上去踢几分钟,保个“平安”。

其实,克洛普从来不是“反法分子”。去夏渣叔就热切追求过里昂队长费基尔,他还是德尚世界杯冠军队伍的一员。现在回想起来,知道渣叔为什么要买费基尔了吧?兴许他当时就有过研究!

附:99/00赛季至17/18赛季英超冠军队内的法国球员

99/00曼联:西尔维斯特

00/01曼联:西尔维斯特、巴特斯

01/02阿森纳:维埃拉、亨利、皮雷、维尔托德、格里曼迪

02/03曼联:西尔维斯特、巴特斯、布兰克

03/04阿森纳:维埃拉、亨利、皮雷、维尔托德、克里希、阿里亚迭雷、西甘

04/05切尔西:加拉、马克莱莱

05/06切尔西:加拉、马克莱莱

06/07曼联:西尔维斯特、埃弗拉、萨哈

07/08曼联:埃弗拉、萨哈

08/09曼联:埃弗拉

09/10切尔西:阿内尔卡、马卢达

10/11曼联:埃弗拉

11/12曼城:克里希、纳斯里

12/13曼联:埃弗拉

13/14曼城:克里希、纳斯里

14/15切尔西:雷米、祖玛

15/16莱斯特:坎特

16/17切尔西:坎特、祖玛

17/18曼城:邦雅曼·门迪、芒加拉、拉波尔特

英超  /   利物浦  /   阿森纳  /   曼联  /   切尔西  /   曼城  /   克洛普  /   费基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