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围棋赛预选,古力半目好受伤

谢锐02-28 22:29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2月28日,第16届倡棋杯围棋赛预选赛半决赛在中国棋院战罢,古力九段、罗洗河九段、彭荃七段和三位女棋手均出局,明天进行预选最后一轮比赛,胜者晋级复赛。

古力九段执白对夏晨琨六段,开局即占据两个三三位,左下作战令人眼花缭乱,但古力不时起身巡场显示心情甚佳,局部交战结果,黑棋取得角地,而白棋在外吃住黑数子,并且对左上大块黑棋展开攻势,取得局面主动权。

进攻过程看似好调,却并无实质性收获,古力转身回到左下角出动,留下一处劫争。然后再挥师上边盘,趁着攻击之势在中腹筑起一道厚壁。黑大龙脱离险境后,即于左下角开劫,此劫决定着两人的形势优劣。

两人为找劫竭尽心智,古力巧妙地在右上先手断开黑大块孤棋,但夏晨琨不管不顾地消劫,古力遂高举屠龙刀强攻黑大龙。数手过后,黑棋就地做活,但夏晨琨对其过程似乎不大满意,不时做仰天长叹状。

进入收官后,难说谁收得更完美些,至278手终局,黑棋半目之优险胜。

久疏战阵的“神猪”罗洗河九段此次出山参赛,执白对胡钰函五段,后者曾在围甲联赛中有过战胜李世石九段、崔哲瀚九段的战绩。前半盘罗洗河取得了大量实地,但在左边盘黑棋弈出一手漏着时,白棋置之不理而于二路长出去,胜率即高达90%!实战罗洗河选择了平凡地应对,胜率为此掉了近50个百分点。

白棋放弃长入黑棋边空的阳光大道不走,却选择就地龟缩求活,黑棋得以在中腹从容围空,自此白棋胜率再也未能翻过身来。黑棋次第占据大场,既围住中腹大空,又打穿了白棋上边盘,上下兼得,优势已不可动摇。至247手,罗洗河中盘认输。

3年前曾在新奥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中爆冷快胜朴廷桓九段的彭荃七段执黑对阵张紫良四段,本局全场第一个结束,终局数子时,彭荃感觉有点不妙,说了句“我不会小败吧?”果然白棋177子,彭荃以最小差距惜败。

本轮出战的三位女棋手,胡耀宇八段执黑对李赫五段,黑棋摆出了一个先捞后洗的阵形,先是在右上和右下连取大角,逼得白棋不得不在右边盘前强攻黑孤棋。此时腾讯野狐围棋网的绝艺给黑棋开出了超过60%的胜率。简直令李赫绝望的是,自此绝艺为黑棋开出的胜率一直高于白棋。

李赫在中腹不顾一切地作战,强行断开黑棋,但因着法勉强而受到惩罚,中腹和上边盘两块白棋被吃,顿时实空告急。之后胡耀宇牢牢控制局面,胜率稳定得就像一条直线。至253手,李赫中盘认输。

另两位女棋手,谷宛珊初段在与张浩伟初段大对杀中落败,此前两胜两位男棋手,表现不俗;丁明君初段与棋圣战大黑马戎毅六段通盘大战,毫无畏惧地强杀对手大龙,即使屠龙不得亦为小败,虽败犹荣。

3月1日进行预选赛最终轮较量,对阵有胡耀宇八段VS马逸超五段、陈梓健七段VS张浩伟初段等。


倡棋杯  /   古力  /   罗洗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