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棋杯围棋赛胜负手集锦

霜仁02-28 22:50

两手断送 图一(实战图)第16届倡棋杯预选赛第二轮,芮乃伟九段执白对张浩伟初段,双方在右上打劫,黑1找劫,却已是无可奈何之举。

    白2消劫败着!这手棋应在6位打吃,两手之间胜率相差40多个百分点!黑3扳后,上下两块白棋都面临着对杀,危险降临。

   黑5也应在8位挡,白10是第二大败着,这手棋应在11位立做活。两手棋之间胜率亦相差近30个百分点。实战黑11扳后,上边盘白棋不活,黑13后,两块白棋必死一块,棋局结束。

    胜率暴跌 图二(实战图)倡棋杯预选赛第三轮,罗洗河九段执白对胡钰函五段,黑1弯这手棋胜率不到10%,此时白棋如在3位长出的话,绝艺给出的胜率将超过90%!

    实战罗洗河白2跳应,与3位长出相比,两手棋胜率相差45个百分点!双方优劣瞬间发生变化。白4委屈求活后,黑5至黑9封住白棋出头,黑11长后,胜率已领先甚多。

    不过,绝艺认为,黑9应改在A位打吃,然后再从B位打下去,如此胜率最高。实战黑9、黑11的思维具备连贯性,人之常情。★霜仁


倡棋杯  /   胜负手  /   罗洗河  /   芮乃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